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蔡进出席2015物流精英企业车管省际(东南)峰会

发布时间:2015-01-12 15:14:33 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2015年1月1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了由装备委主办的在福州召开的“2015物流精英企业车管省际(东南)峰会”。来自福建、广东、上海、浙江、江西等地的物流企业、装备企业、制造企业、商贸企业以及行业协会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蔡进就“我国经济与物流业发展趋势以及对公路货运的影响”发表了精彩的演讲:目前我国正处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关键期,日前国务颁布的《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进一步明确了物流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的定位,同时也对物流的管理和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物流企业的货运车辆管理人员承担着业务组织、管理司机、管理车辆、生产安全、优化路径、降本增效、节能低碳等一系列复杂和具体的工作,是贯穿业务操作的关键岗位。加强货运车管人员的交流学习、素质提升、开阔眼界、思路拓展,在当前物流业转型发展情况下十分必要。
交通运输部运输司余兴源副处长、公安部交通科学研究所高岩二部主任等与会嘉宾分享了公路货运安全、轻量化、节能、环保,以及解决货运车辆管理问题的经验和研究成果。
本次活动首次采用“微信墙”的形式,参会代表通过微信的方式向与会专家和嘉宾进行提问,还可以在微信墙上进行互动,气氛活跃。会上,厦门市物流协会、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和诚智达汽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中华卡车司机爱心资金”,并举行了义卖活动,用于救助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伤亡的卡车司机。
今后,物流精英企业车管省际峰会还将会在全国其他城市陆续举办。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