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贺登才出席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课题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5-01-13 17:37:00 研究室

1月1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出席了由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组织的《道路货物运输业增值税管理体制机制优化研究》课题评审会。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到会讲话,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地方税务局分管领导到会座谈,有关院校、企业和协会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课题组首先介绍了课题的主要内容,分析了道路货物运输业“营改增”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增值税管理存在的问题、风险及深层次原因,提出了破解困境的基本思路和近期、中远期政策建议。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调研深入,分析到位,提出的结论具有现实可行性。
    贺登才对课题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物流公司轻资产+社会运力”的行业发展模式,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形成的公路货运组织方式,有利于社会资源整合,将在我国长期存在。包括税收政策在内的产业政策,应该适应和支持行业发展的客观需要,改进和完善征管制度。而现行征管制度下,大量的个体运输业户很难取得增值税发票,导致货物运输服务增值税第一个环节断裂,企业承担着税务风险,国家也存在税款流失的问题。因此,应该明确轻资产物流企业作为无车承运人的合法地位,尽快解决个体运输户开具增值税发票的问题。他表示,中物联作为行业组织将继续致力于反映企业诉求,联合政产学研各界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