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信用建设 > 正文

“林安信用标普”与中物联行业信用评级工作实现无缝对接

发布时间:2015-01-29 16:28:55 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

1月2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了在广州召开的“2015中国物流创新峰会”。崔忠付与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协会会长李金平一起,为首批来自“林安信用标普”会员企业颁发了“物流信用AAA级企业”证书和牌匾。这标志着林安集团平台上会员企业的诚信评级“林安信用标普”与中物联行业信用评级工作实行了无缝对接。

林安信用标普由林安物流信息平台(林安物流园)率先推出,这是全国首家针对物流行业行为的信用评级标准,此“标普”通过一系列诚信指数评估标准的设定来对物流行业内的物流企业、驾驶员等行为进行等级评定,以等级的高低作为评判信用度的标准,同时建立起公平、公正、公开、受社会监督、诚信的物流环境,为物流环节各相关组织之间的交易提供一个可靠的信用凭证。据悉,这是林安集团倾力打造的物流诚信平台。

林安信用标普现包含物流企业信用标普、席位信用标普、驾驶员信用标普和会员信用标普四类。其中物流企业和席位采用AAAAA评级,驾驶员和会员采用AAA评级。A越多代表信用度越高。除了设定信用等级外,信用标普还设立了黑名单制度,黑名单主要针对严重的不诚信行为主体,如若被列入黑名单的成员,则无等级评定资格。

为了更加便捷地在行业内开展物流企业信用评级工作,中物联于2014年与林安集团携手合作,并授权后者在林安信用标普会员企业范围内开展物流企业信用评级工作,林安集团具体承担项目的推广,以及林安物流信用标普内的物流企业信用评级的组织、初评、材料报送等工作,最后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负责对报送企业材料把关,按照有关信用评级管理办法以及林安初评结果为参考进行信用评级,并将结果进行公示,颁发牌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