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出席2015中国物流创新峰会

发布时间:2015-01-29 16:47:48 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

1月22日,由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协会主办,广东林安物流集团、广州我要物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提供战略支持的“2015中国物流创新峰会”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峰会,并发表了以“建立服务新常态下的物流指数体系”为题的精彩演讲。崔忠付介绍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物流指数体系建设中的一些探索与实践,并代表中物联与林安集团签署联合建立中国公路运价与运量合作协议,共同建立公路物流运量与运价指数。此举标志着中物联物流指数体系将进一步完善。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林安物流集团在“物流价格指数”、“物流企业信用评级”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在本次峰会上,崔忠付表示,在物流指数体系的建设中,一直缺乏运价和运量的指数,为完善物流指数体系,在林安已有的公路物流运价指数的基础上,联合创建“中国公路物流运量与运价指数”,这将会使我国物流指数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这一指数将采用大数据、云计算的方法,通过抓取全国九大物流区域,近40个全国性与区域性节点城市,27个主要运输干线,超过140万辆货运车辆的实时物流数据,来监测、反映我国公路物流现状、变动情况与趋势。这一指数体系的建立,不仅将进一步丰富我国物流统计信息指标体系,也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及时准确把握公路物流市场运行动态,挖掘公路物流数据与其他经济数据的关联关系,监测、分析和预判宏观经济走势、变化和拐点,为宏观调控决策提供更为有效的数据支持,为物流企业经营提供指导,促进解决当前我国物流运输过程中信息不对称、运输空驶率高、效率低、资源浪费严重、运输成本高、物流企业无序竞争、经营困难等现象,对引导和促进公路物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随后,崔忠付为首批来自林安“信用标普”的会员企业颁发了“物流信用AAA级企业”证书和牌匾,标志林安集团平台上会员企业的诚信评级与中物联行业信用评级工作实现了无缝对接。为了更加便捷地在行业内开展物流企业信用评级工作,中物联于2014年与广东林安集团携手合作并授权其在林安信用标普会员企业范围内开展物流企业信用评级工作,林安集团具体承担项目推广、林安物流信用标普内的物流企业信用评级的组织、初评、材料报送等工作,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负责对报送企业材料按照有关信用评级管理办法以及林安初评结果为参考进行信用评级,并将结果进行公示,颁发牌证。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推广应用组副组长、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司长董宝青,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巡视员王选庆,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协会会长李金平,北京工商大学教授何明珂,以及京东集团副总裁张建设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物流生态圈从不同的角度和领域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和致辞。
 

本次峰会以“创新共赢生态圈、促进物流大发展”为主题,来自物流供应链、电商领域、金融领域、商贸流通领域、投资机构等行业龙头企业高管共500余人参加了该行业盛会,一起论道“新常态”背景下物流产业的发展趋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