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15年党建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5-03-11 10:10:41 党委办公室

2015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提高联合会系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发展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党员干部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学习贯彻“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坚定搞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汲取攻坚克难、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二)改进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量。充分发挥中心组作用,精心制定、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理论学习和实地调研结合、内部研讨和邀请专家辅导结合,丰富中心组学习内容和方法。开展联学联建、交流研讨等活动,继续将学习引向深入。鼓励各单位根据自身特色,设计有效的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创建学习品牌。重点组织好集体学习研讨,保证集体学习研讨的时间和质量,集体学习研讨每季度不少于1次。

(三)学用结合、学用相长。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和能力,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二、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

(四)完善各单位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落实基层党组织“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进一步研究明确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引导各级党组织履行好落实、教育、监督、管理等责任。

(五)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以开展《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检查为抓手,强化制度建设,切实把《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严格党员发展和管理。认真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各单位党建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党建工作,推动联合会系统各单位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民主集中制教育。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不断提高党内决策的科学化水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进一步严格程序、细化要求,完善上级党组织列席下一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

三、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

(七)切实抓好形势任务教育,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学习宣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帮助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为深化改革发展提供舆论支持、营造良好氛围。

(八)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

源和平台,加大新时期宣传工作力度,有效发挥宣传思想工

作正能量,增强宣传工作的吸引力。

(九)持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深化各项改革发展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联合会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工作,针对不同特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岗位建功,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四、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

(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纪律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开展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严格执行纪律,自觉把维护中央权威、遵守党的政治规矩贯彻到工作、生活全过程,坚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十一)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多种方式提高监督实效。严格落实公务接待、会议、用车等制度规定,推进节约型单位建设。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积极推进制度机制创新,提高制度执行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十二)开展“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讲党课、座谈交流、专题报告等形式,开展“三严三实”专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行为准则。

五、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型单位

(十三)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紧紧抓住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这个为牛鼻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组织书记“一岗双责”的意识和能力。建立完善责任落实、检查考核、倒查追责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分解责任。

(十四)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继续组织各单位领导干部参加国资委纪委主办的党风廉政教育大讲堂和“一月一课”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干部增强廉政意识,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党内监督,拓宽接受群众监督渠道,切实发挥监督合力。

(十五)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明确职责定位、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把关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不断提高纪检干部业务素质和执纪能力。

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广泛开展群团活动,营造团结和谐氛围

(十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干部职工心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大力宣传时代楷模,凝聚崇德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十七)大力加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单位、争做优秀员工”活动,开展文明单位评比表彰,大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十八)创新群团工作,活跃单位文化生活。适时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活跃单位职工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意识和水平。创新青年工作方式,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

附:联合会2015年党建工作活动安排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

2015年3月6日

 

 

联合会2015年党建工作活动安排表

 

时间

      

组织单位

1

1.做好2014年工作总结和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整改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

2.做好对事业单位领导班子述职测评考核工作

3.组织学习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各单位

联合会

各单位

2

1.各单位党组织研究制定2015年党建工作计划

2.继续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各单位

各单位

3

 

1.组织学习“人大”“政协”两会报告和中央领导讲话

2.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活动

3.各单位党组织中心组组织学习“两会精神”、习总书记“四个全面”和“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

各单位

各单位

 

各单位

4

1.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各单位党组织做好对新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

联合会

各单位

5

1.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青年座谈会、青年讲坛)

2.组织开展读书活动和有关业务知识竞赛活动

3.组织参加国资委举办的纪检干部培训班

4.工会组织联合会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活动

各单位

各单位

联合会

联合会

6

1.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4周年活动

2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为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上一次党课。

3各单位党组织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4拟召开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各单位

各单位

各单位

 

联合会

7

1.组织党员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2.组织观看反腐倡廉教育录像

3组织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

各单位

联合会

各单位

8

1.组织检查各单位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的创建工作

2.组织参加国资委统战联谊会等有关活动。

联合会

联合会

9

1.组织开展庆祝建国66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抗战胜利70周年教育活动

2.组织参加国资委党委、工会组织的文体活动

3各单位党组织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

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

 

各单位

联合会

各单位

10

1.组织参观共和国成长史

2请中央党校教授作一次国际国内形势报告(或看录像)

3拟组织一次羽毛球比赛活动.

各单位

联合会

联合会

11

2.组织对各单位党组织的“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3.组织检查各单位的党费收支情况

联合会

联合会

12

1.组织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单位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关于《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

3.做好事业单位领导班子的年度考核测评工作

各单位

各单位

 

联合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