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5-03-11 12:29:04 研究室

3月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50多位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的代表和专家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

 


    理事会第一阶段是形势政策报告会。演讲专家及题目如下:交通运输部处长战榆林:《我国公路货运相关政策解读》;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汪鸣:《我国综合运输规划与政策介绍》;北京交通大学运输学院副院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晓东:《铁路货运改革对公路货运的挑战和机遇》;德利得物流总公司运营总监恽绵:《油价调整对公路货运成本的影响》。与会代表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第二阶段是分会2015年重点工作说明会。镇江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分会副会长单位施文进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惠龙易通的有关情况和“2015年全国货运与物流工作会议”的申办说明;深圳易流科技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分会轮值会长单位南兴军作了公路货运效率指数的介绍;北京中交兴路车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车辆资源中心总经理、分会轮值会长单位陈俊龙作了分会诚信记录汇总平台的介绍;卡行天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战略中心副总经理、分会轮值会长单位蔡鸿亮作了公路货运企业经营情况调查计划的介绍;新杰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会当值会长单位杨磊作了货车司机生存状况调查计划介绍;常熟申毅卡车箱体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分会理事单位李毅介绍了国内外货车车型创新产品。与会代表就分会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

 


    王坚主持了第三阶段的分会工作座谈会。与会代表对分会2015年重点工作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示要积极参与分会各项工作。理事会还就目前公路货运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问题清单。主要有:货运业“营改增”、货车标准修订、无车承运人、货运业联盟、代收货款风险、货运车辆进城、车辆动态监管等。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兴趣小组的管理办法,结合具体问题,设立了一批由熟悉行业情况、热心行业事务的代表组成的兴趣小组,将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研究和推进工作。

最后,贺登才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公路货运分会的成立是行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中物联工作开展的需要。分会要团结热心行业发展的会员单位,积极反映企业诉求、促进抱团取暖,引领行业发展。分会开展工作的原则,一是自觉主动原则。围绕行业需要开展工作,发挥会员单位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贯彻民主办会原则。加强协商、协调、协作;三是“通天落地”原则。打通企业和政府联系渠道,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2015年分会要落实好几项重点工作,主要有《货车司机生存状况调查》《货运物流企业经营状况调查》、会员单位诚信记录汇总平台、公路货运效率指数、建立兴趣小组、开展行业互访、、召开工作会议等。贺会长还就公路货运与物流业发展的总体趋势做了介绍。


 

 

会议期间,公路货运分会为专家委员会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颁发了证书和牌匾。与会代表参观了卡行天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分会副会长单位、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商用车模型博物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