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物流标准化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0年)》(送审稿)审查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3-30 13:31:11 标准化工作部

3月27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了《物流标准化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0年)》(送审稿)(以下简称规划)审查会。来自国家发改委等十几家政府部门的20多位代表及起草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标委服务业部副主任段炼主持,国标委副主任崔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规划》起草组成员,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戴定一介绍了《规划》的编制原则: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的改革精神,以“用”为核心来规划今后的标准化工作,解决问题,达到效果。起草组成员,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张晓东介绍了《规划》从启动、编制到征求意见处理等情况,与会代表对《规划》的编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规划》内容提出来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014年5月,国家标准委启动了《规划》的编制工作,《规划》将于2015年上半年,由国家标准委会同十个部委共同发布。该《规划》力求通过编制和实施,分析我国物流标准化工作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形势,明确“十三五”期间我国物流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定位未来五年物流标准化工作的主要任务、重点领域和重点工程,进一步做强优势环节,补齐薄弱环节,确定配套的保障措施和实施方案,并为定制物流标准专项规划、年度计划和加强物流标准化管理工作提供依据。起草组将根据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