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互联网+时代下物流的转型升级”主题沙龙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02 15:56:39 网络事业部

3月31日,物流CIO俱乐部在北京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互联网+时代下物流的转型升级”的沙龙活动。物流CIO俱乐部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批准,中国物流与采购网于2013年8月组织建立的。俱乐部旨在服务物流企业CIO,指导企业物流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中国物流信息化发展。本次沙龙共聚集了北京的大中型物流企业CIO共计60余人。


 
 

沙龙现场


 

此次沙龙,是为了全面贯彻2015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提出了“互联网+”行动计划,探讨互联网+时代下物流的转型升级。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成熟,互联网对物流行业的冲击和再造达到高峰,成功引导了行业商业模式的创新和变革。面对未来的互联网经济,物流CIO已成为驱动行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如何应对互联网+物流发生的化学反应?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实现企业的商业布局?已是物流CIO迫在眉睫的问题。会上,各专家和嘉宾围绕沙龙主题进行了演讲和讨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戴定一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戴定一首先为代表们分析了物流转型升级的趋势,阐述了企业应该如何应对转型升级以及如何用智慧方法解决物流难题。华为物联网首席架构师赵爱明为代表分享了华为的物联网方案如何助力智能物流的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化专家、汉森世纪供应链管理咨询总经理黄刚也发表了演说,为代表们讲述传统物流企业如何借力互联网转型。专家们的演讲,得到了代表们积极的响应。

之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络事业部主任晏庆华主持了会议主题研讨座谈会。会上,华为物联网首席架构师赵爱明、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信息总监蔺伟和中信物流信息中心副总张军伟分别就“互联网+”时代下物流企业的转型趋势、企业如何推动物流的发展、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实现企业的商业布局以及各自企业在物流转型升级中遇到的难题等话题发表了意见,并进行了交流探讨。

中国物流CIO俱乐部已经在北京和上海成功举办了数届主题交流沙龙。中物联将继续举办CIO俱乐部线上和线下交流活动,就当今物流信息化的热点问题探讨,欢迎关注参与。联系人:韦晓雪,电话010-58566588-217.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