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专业物流 > 正文

“第八届中国汽车进出口物流国际研讨会”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21 17:03:55 汽车物流分会

4月1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组织的“第八届中国汽车进出口物流国际研讨会” 在上海召开。来自汽车生产企业进出口业务管理部门、国内外汽车物流相关企业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一带一路”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行业资深专家在会议上分享了众多精彩观点。

                    
   

会议当天,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研究所副所长汪鸣、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吴松泉、重庆铁路口岸物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书权、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涂小岳、民生物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蓉、上海汽车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助理叶雷、BLG中国区总裁李宇光、Autolink LLC总监Nikolay Dvoryankin、上海临港产业区港口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贵华、上海元初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影明等嘉宾应邀出席会议、发表精彩演讲,并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张晓东副院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主任马增荣、秘书长左新宇联合主持。

汪鸣副所长就国家三大战略的制定及内在关联进行了透彻的演讲,并着重分析了三大战略下对物流体系的要求、建设思路及建设策略。他指出:三大战略是一个合作范围、合作层次、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和递增的过程。通过三大战略来改变我们国家过去点状为主的开发和发展模式,由点状变成线状,通道化,走廊化的发展模式,尤其运输通道的建设、枢纽节点的建设更为重中之重。

吴松泉主任全面阐述了汽车进出口现状和政策以及自贸区的情况。其中详细介绍了汽车流通政策,进口许可证政策、税收政策、检验政策,油耗政策,口岸政策等,并通过十八大全面深化改革意见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政策分析,清晰地表明了我国坚定推进自贸区战略的政策趋势。

                      

会议邀请了保时捷中国物流经理秦萌、宝马中国物流经理刘青、上海汽车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助理叶雷、比亚迪汽车海外商务部副总经理熊甜波、吉利国际物流经理陈明华、江淮进出口单证科科长迟如钊就中国汽车进出口物流问题,如:进口及出口物流保障要求,由销售策略导致的物流策略变化,丝绸之路经济带下的物流新模式,仓储中心的选址与建设,全新的汽车电商模式,对于小众、小批量、灵活的柔性的供应链的管理,新能源的出口,单一供应商的成本管理,物流外包的原则与程度等与现场嘉宾进行互动交流。

会议通过推动物流与汽车进出口的联动发展,进而推动我国汽车制造企业出口业务成长,为提高我国汽车企业国际竞争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