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专业物流 > 正文

蔡进出席2015中国国际汽车物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21 16:11:09 汽车物流分会

    4月1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与英国《Automotive Logistics》杂志共同在上海举办的“2015中国国际汽车物流会议”并发表精彩演讲。
    蔡进在演讲中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可以归纳为四个方面——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转方式。稳增长:从一季度的情况分析,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虽然还存在,但是总体仍保持一个平稳向好的发展趋势。由于前期出台的宏观政策开始释放自身的需求效应,大企业开始进入一个较好的经营状况,由此企业对未来的经济运行的预期是向好的。调结构:一是大的经济结构已经调整,第三产业已经成为一二三产业中占比最大的产业,调结构目标进展快,效果明显,对于中国经济的平稳发展、扩大及保证就业的平稳增长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保持了中国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协调性、平衡型和可持续性;二是淘汰过剩产能,从宏观调控的角度看已提前实现了淘汰过剩产能的目标;三是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促改革: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专门就中国的改革如何深入、如何进行,包括货币财政体系的改革,国有企业的改革,投资体制的改革等九个领域进行说明,这些改革对于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转方式:转变现有的经济发展方式。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以及高成本,这双重压力使得企业的利润空间减少,企业发展必须由规模扩张转变为通过降成本来增长利润的模式,物流是一个突破口,转变物流的发展方式,是另一个突破口。
    本次会议以主分会场结合、演讲互动交替的方式进行,涉及的话题涵盖我国经济发展和趋势对物流行业的影响、我国汽车市场形势分析、中国汽车物流供应链战略、汽车制造企业物流战略、汽车电商物流发展等热点领域。在会上发表演讲的中外嘉宾还有我国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交通运输处副处长刘希龙、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研究所副所长汪鸣、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吴松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秘书长万莹、普华永道合伙人金军、伟世通亚太区供应链高级经理龙静、华轮威尔森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专员Hande Ari、捷富凯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Jason Xu、德尔福全球贸易和合规部亚太区总监James Hu、沃尔沃汽车公司中国入境项目经理Magnus Ödling、CTM首席执行官Bill Pawluk、United Capital董事长王孝华、重庆长安民生物流有限公司发展规划部副总监朱天舟、重庆铁路口岸物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书权、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涂小岳、民生物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蓉、上海汽车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助理叶雷、BLG中国区总裁李宇光、Autolink LLC总监Nikolay Dvoryankin、上海临港产业区港口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贵华、上海元初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影明、博格华纳物流和政务总监Lily Li、李尔公司(中国)材料与物流总监Jason Zhu、大陆汽车SCMA亚太区物流总监Andreas Subbe、BMW中国整车物流高级经理Al Cardona、福特亚太物料计划和物流Richard Li、捷富凯亚洲区整车物流总监Laurent Sik等。
    其中,今年新增的电商话题引起了在场嘉宾与参会代表的热烈讨论,“互联网+”汽车物流将会是汽车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如何将电子商务与汽车物流良好结合是汽车电商物流发展的第一步。16日进行的汽车物流创新论坛主题为“供应商的供应链”,与会人员就汽车供应链运营、技术、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沟通。
    每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汽车物流会议是国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汽车物流交流活动,来自海内外的参会代表400余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组织的第八届汽车进出口物流国际研讨会作为会议的专题论坛于16日同期成功召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