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2015年一季度重点联系物流企业运行形势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29 18:50:36 研究室

4月28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调节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京联合召开“2015年一季度重点联系物流企业运行形势座谈会”。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调节局交通与物流处处长卫勇出席并讲话,部分重点联系物流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重点联系企业一季度的经营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政策诉求,分析了2015年企业经营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从参会企业反映的情况来看,一季度物流业总体保持平稳增长,结构调整和区域转换趋势明显,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企业采取多种措施加快转型升级,行业发展正在进入质量效益型增长新阶段。

卫勇认真听取了企业反映的诉求,对有关问题做了积极回应。他强调,要加强物流诚信体系建设,降低市场交易成本,改善市场营商环境。他表示,将把企业反映的问题纳入全国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池”,积极推动落实。

贺登才在总结讲话时概括了2015年一季度我国物流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国物流业仍然面临“三难三缺”等问题,即用地难、行路难、进城难和资金缺、人才缺、诚信缺。他对物流业后市做出了需求趋稳、成本渐升,低价竞争、品牌集中的基本判断。指出物流企业将采取多种措施,向延伸网络拓市场、向增值服务要效益、向联合协作强主体、向科技创新上水平,促进转型升级,实现稳中求进。他还通报了近期企业反映强烈的税收、交通等政策沟通协调情况,表示要积极利用部际联席会议工作平台,推进政策落实。

重点联系物流企业定期联系机制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调节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主办,企业自愿参加的工作例会。按季度定期召开运行形势座谈会,主要是交流经营情况、分析市场形势、反映政策诉求,形成相对固定的行业沟通平台。自2013年上半来,已经召开了七次座谈会。会上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引起了政府有关部门重视,多数已列入部际联席会议的议事日程,有的已经得到解决。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