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企业评估 > 正文

《物流企业冷链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国家标准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08 14:50:18 物流企业评估委员会办公室

5月8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共同在北京举行《物流企业冷链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国家标准新闻发布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中物联评估办主任杨国栋、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出席活动并讲话,发布会由中物联冷链委副秘书长李胜主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讲话

崔忠付在发布会上表示,为了规范冷链行业发展,提升冷链企业服务水平,中物联评估办、中物联冷链委将依据《物流企业冷链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国家标准(2015年7月1日正式实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星级冷链物流企业评估工作。他重点介绍了该标准的重要意义,以及星级冷链物流企业评估的价值所在,并强调参加星级冷链物流企业评估的前提条件,是成为A级物流企业。

 

发布会现场

随后,杨国栋介绍了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截止到目前共有A级物流企业3176家。他还谈到A级物流企业评估与星级冷链物流企业评估两者之间的关联,《物流企业冷链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作为现行贯彻实施非常好的《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国标的子标准,进一步规范了大物流细分领域的专业要求,在名称提法和指标分类上都保持了一定的一致性,都是三种类型、五个级别。此外,他还就星级冷链物流企业评估的指标要求和评估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

 

中物联评估办主任杨国栋介绍评估流程

在问答环节,现场40多为媒体记者对于星级冷链物流企业评估工作非常关注,提出很多问题,杨国栋、秦玉鸣分别予以回答。

 

杨国栋、秦玉鸣答记者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