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全国职业院校物流学徒制岗位技能培训班在东莞开班

发布时间:2015-05-14 13:12:22 培训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意见》,进一步更新教师业务知识,提高教学技能、优化执业行为,更好地适应物流教学工作的要求,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5年05月11日,在东莞举办了第二期全国职业院校物流学徒制岗位技能培训。本期培训由东莞环众物流咨询有限公司具体协办。
    培训以专题报告、专家讲座、交流座谈、企业参观、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了解英国国家职业标准和英国现代学徒制评估体系、学习物流师职业资格认证相关内容;考察调研物流企业,深入企业了解物流实际运作,并就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2012年以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和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物流行指委)联合广大行业企业、院校,共同为推动现代学徒制在中国的物流试点项目工作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和探索,在英方专家的帮助下,以中国物流人才标准体系为基础,构建了物流行业学徒制框架,对职业资格、学习单元、课程、教材进行一体化的设计与开发,对企业导师、院校教师、评估员等师资进行系统培训,对教学管理、评价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进行大胆的探索和实践,保障了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
    来自全国各省的职业院校物流专业骨干教师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学习国际先进职业教育理念及培养模式,达到了更新自身业务知识,提高教学水平,拓展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思路的目的,对提高我国物流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