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余平出席“第二届中国钢铁产业企业家年会”

发布时间:2015-05-22 11:14:16 办公室

5月20日,由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钢铁产业企业家年会”在河北省平山县召开,来自全国钢铁生产、流通领域的企业家以及省市金属材料流通行业组织的负责人共500多人出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余平应邀出席并讲话。

余平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钢铁行业处于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钢铁生产和流通企业必须建立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利益共享、困难共扛”的新型“朋友圈”关系、产业链融合发展模式,建立新型工商命运共同体。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亚投行战略实施”、“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区试点逐步推广”等重大战略机遇期,提升业态创新、模式创新、平台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能力。余平认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应用,电子商务必将成为未来流通的主渠道。钢铁产业要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宗商品电子商务发展规律,解决好钢铁电商平台中的资金结算支付、线上线下无缝对接以及风险管控、信用保障等“瓶颈”问题,为振兴我国钢铁产业、支撑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