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统计信息 > 正文

物流统计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26 09:11:33 科技信息部

2015年5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京召开物流统计工作座谈会,就当前我国物流统计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国家统计局设管司、贸经司、服务业司有关同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科技信息部副主任何辉、总工程师刘树志出席会议,物流统计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国物流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一致认为,我国物流统计工作在起步较晚,基础薄弱的情况下,经过各方面的努力,从无到有,初步形成体系,为国家和地方出台各项物流规划与政策,为引导企业经营提供了丰富的数据依据,得到了各方面的广泛关注与重视,具有权威性。

会议一致认为,采取由政府现代物流牵头部门、统计部门和行业协会三家联合组织开展物流统计的工作模式,不仅发挥了三方面各自的优势,而且高度展现了三方精诚合作,共克危坚的团结协作精神,是推动了我国物流统计工作规范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

会议认为,当前物流统计与物流发展需要相比,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研究交流,不断充实完善。会议决定近期再召开座谈会就物流统计核算调查方法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科技信息部供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