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第六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15 17:01:07 电子商务物流分会

6月1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在成都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电子商务和物流领域的各界代表近60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大会并致辞。成都市物流发展办公室主任陈仲维、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刘淑华应邀出席了大会。陈仲维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介绍了成都市在发展物流业中的一些探索与思考,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
 
崔忠付在致辞中总结了电子商务物流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并指出,电子商务物流既是电子商务实施的重要环节和发展推力,又受益于互联网创新成果的深度融合,是支撑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支柱,我国物流业将迎来重大机遇。需要强调的是,电子商务作为新经济的代表,是在一个特殊环境下成长起来的特殊产业,有其特殊的发展规律,它的颠覆性和对传统的挑战激发了行业活力,释放了发展潜力,成就了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目前,电子商务物流领域有很多运作模式属于新生事物,尚处于摸索和尝试之中,社会各界,尤其是政府监管部门应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宏观上适度监管,保持一定的宽容度;微观上鼓励企业大胆尝试、发挥行业协会自律管理的作用。
 
6月11日上午的大会共有中外运敦豪、唯品会、亚马逊、神华物资集团、江铃汽车等五位企业家代表做了主旨演讲。随后的圆桌对话环节由钟鼎创投合伙人汤涛主持,参与的五位嘉宾分别来自电商物流的甲方与乙方,他们是亚马逊中国北京运营中心总经理杨朝晖、唯品会物流中心运输配送总经理陈少涛、中外运敦豪高级总监魏昊、圆通快递西南大区总经理刘建国、中铁物流总监许平。五位嘉宾共同探讨了电商物流如何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路径,并畅想行业发展的未来。
 
 
6月11日下午同时举行了三场平行论坛,分别为:产业电商物流管理论坛、电商仓-运-配论坛、农产品电商物流发展论坛暨项目推介。下午的论坛人气爆棚,台上发言嘉宾与台下代表互动不断,讨论热烈,频频擦出智慧的火花。 
 
6月12日上午,大会继续展开平行论坛,分别是跨境电子商务物流论坛和O2O融合下城市共同配送论坛。两场论坛依旧人气不减,尤其是在“共同配送论坛”,由于引入了微信点赞、打赏等新的互动形式,也为本次会议增加了新鲜的“互联网”元素。 
 
6月12日下午,大会组织近200位会议代表参观了位于成都新都物流中心内的普洛斯电子商务物流基地及京东仓库。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