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中国财富出版社社领导公开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5-06-17 14:33:22 办公室

中国财富出版社(原中国物资出版社,以下简称“出版社”)成立于1981年,先后隶属于国家物资总局、物资部、国内贸易部、国家内贸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2011年转制为企业。2014年出版图书600多种,生产码洋近亿元,因业务发展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总编辑或常务副总编辑1名;副社长2名。
二、应聘条件
1.忠诚党的出版事业,坚决贯彻党的出版方针,有较强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创新意识,在现有岗位上工作实绩明显;
2.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获得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十年以上,副高级、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
3.对出版物市场具有较强的洞察力,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4.根据出版社定位、发展思路和目标,制定分管工作的具体工作计划,并督促实施,确保完成年度指标;
5.总编辑或常务副总编辑一般应具有出版社、图书文化公司、报刊单位、互联网出版公司等副总编辑(总经理)以上或编辑室主任等5年以上工作经历,有出版理想,有较高的图书选题开发能力,在某一出版领域业绩突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工作能力突出;
6.副社长一般应具有出版社、国有大中型企业和事业单位副职(相当副局级)、或具有出版社、国有大中型企业和事业单位中层正职(相当于正处级)岗位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
7.对德才表现突出的、从事图书出版工作时间较长的可适当放宽条件。
三、岗位职责
(一)总编辑或常务副总编辑
1.把握出版导向和出版方向,坚持以社会效益为最高准则,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结合;
2.负责组织制订并落实中长期选题规划、年度选题计划和出版计划;负责组织选题策划和产品研发,特别是加强具有原创性内容的选题策划和产品研发;组织选题的论证和审批;组织重点选题的立项工作;
3.组织、协调出版物特别是重点出版物的组稿、编辑、校对、生产等工作,确保出版业务流程各环节畅通有序;负责组织实施新技术在出版业务中的运用,促进出版主业的科学发展和提升;
4.负责出版物质量工作,实施出版物质量保障体系,落实出版物责任编辑制度和三审责任制度,组织制定并落实出版物质量管理办法,确保出版物质量;
5.协助进行经营管理工作,提出出版物营销方案建议;
6.负责版权管理,作者队伍建设和出版业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7.负责出版社编辑等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的人力资源建设工作,培养年轻编辑,指导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工作;
8.出版社赋予的其他工作职责。
(二)副社长1(侧重图书营销和基本建设方向)
1.负责出版社图书营销,包括发行、市场、物流等部门,推动营销计划的实施,协助分管出版社文化产业基金项目和基本建设等工作;
2.参与出版社的重大经营决策;
3.出版社赋予的其他工作职责。
(三)副社长2(侧重成本控制和投融资方向)
1.负责出版社财务审计部和出版部等部门,协助分管出版社投融资和股份制改造及投资者关系等工作;
2.参与出版社的重大经营决策;
3.出版社赋予的其他工作职责。
四、聘期3年。
五、招聘程序
(一)成立出版社社领导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由联合会和出版社等有关领导组成,办公室设在联合会人事工作部。
(二)公布实施方案。公布拟招聘岗位、应聘条件、聘期、招聘程序和时间安排等。
(三)公开报名。报名人需填写《公开招聘报名表》(见附件)。于2015年7月16日前发送电子邮件至zgcfcbs2015@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将电子邮件名称和《公开招聘报名表》均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例如“总编辑+张三”。
(四)报名时间。2015年6月17日至7月16日。
(五)资格审查。根据应聘条件和应聘者提交的证明材料进行资格审查,7月19日前通知审查通过者参加面试,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面试。主要测试竞聘者履行职位职责所必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考察综合分析、组织协调、领导决策、创新应变以及语言表达能力。面试由领导小组组织实施。面试顺序以抽签形式确定,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面试时间每人不超过40分钟,满分为100分,每个职位按面试前3名确定竞聘候选人。
(七)竞聘。主要测试竞聘者的能力表现及群众认可程度,由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出版社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并采取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测评。
(八)面试成绩和竞聘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布。
(九)确定考察人选并组织考察。领导小组根据每个职位竞聘前2名确定考察人选并进行组织考察。考察实行预告制度,在考察前,公布考察组人员及考察人选名单。考察的范围一般包括考察人选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同时征求党委和纪检部门的意见(社外考察人选必要时扩大到所在单位的中层干部及有关人员)。经过面试、竞聘,没有合适人选的可不确定考察人选。
(十)确定聘任人选及公示
1.领导小组根据考察情况,提出建议人选。
2.联合会党委会讨论,审定聘任人员。
3. 公示。对确定的拟聘任人选,在原任职单位和出版社以张贴公告的方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在原任职单位、出版社设立公示意见箱)。公示期满后,没有问题的,按规定履行聘任手续。
六、时间安排

招聘程序

时间安排

公开报名

2015617-716

  

2015720

  

2015724

确定考察人选并组织考察

2015727-731

确定聘任人选及公示

201583-811

 
联系人:何敏
咨询电话:52227588-311
传真:52227566
附件:应聘申请表


点击下载点击下载(29.04 KB)

                                                                                                                 2015年6月5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