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中物联召开“中国物流云平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6-17 17:09:27 科技信息部

 

2015年6月1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江西正广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召开了“中国物流云平台发展研讨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发展“中国物流云平台”的背景、目的与意义。江西正广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海辉、总裁杨文华、副总裁刘志平参加了研讨会,会议专门邀请中国电信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与专家参加研讨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信息部何辉副主任和刘树志总工程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就“中国物流云平台”建设思路与路径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一致认为,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关键时期,生产经营方式要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其核心就是实现经济发展的高效率、低成本。而物流的本质就是通过流程优化,实现高效率。物流的根本目标就是通过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物流活动又存在于社会经济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因此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推动社会经济转型升级,必须通过代现代物流的转型升级来实现。而物流的转型升级则需要技术创新的支持,需要通过技术创新突破管理、模式的制约。物流技术的创新,要与物流发展的内在的本质、规律相结合,适应物流发展的实际。因此,发展“中国物流云平台”,推动物流模式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
 
作为全国最大的电讯服务商,中国电信集团专门介绍了该集团在铺设3G、4G通讯网络、构建全国八大区域、两个数据中心、五大云资源池、任意个边缘节点,就近接入的“中国物流云平台”基础设备设施建设与物流云平台应用试点情况;具有全球领先地位的信息与通讯解决方案供应商及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网络覆盖最广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门介绍了该公司在打造一站式专业云化服务平台方面愿景与建设情况。中国电信集团和华为公司已经为发展中国物流云平台作了前期的技术开发与应用,为中国物流云平台的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技术条件。
 
正广通集团作为整合国内中小微物流企业,集第三方、国际货代、专线、物流园区、运输车队、城市配送为一体的物流供应链管理集团公司,为中国物流云的应用推广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尤其是在SAAS平台上的应用和推广方面奠定了基础。
 
各参会方达成共识,表示应该加快中国物流云平台建设,并表示积极参与“中国物流云平台”的开发建设工作,共同推动“中国物流云平台”事业的发展。
 
(科技信息部供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