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任豪祥出席“互联网+与物流职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5-06-18 15:53:57 培训部

    2015年6月12日,由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市教育局和厦门海沧职业中专学校共同承办的“互联网+与物流职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豪祥,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勇,海沧区政协副主席、海沧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海沧区教育局局长陆晓红出席论坛并讲话。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来自全国40多所中高职院校的领导和30家物流企业高管、职教专家等共计100余人。
    会上,任豪祥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国家对职业教育非常重视,职业教育作为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对于产业转型升级、改善产业人才结构、提升企业员工素质和技能水平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必须把发展物流职业人才培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优先发展。国家“一带一路”和“互联网+”战略实施要求物流业加快转型升级,现代物流大有可为。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网络经济蓬勃发展,网购消费的激增更带来百姓生活资料物流的井喷式增长,但与物流业高速增长不匹配的是物流一线技能人才短缺,物流职业人才培养要主动适应市场发展。
    他希望今后一个时期的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要充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以李克强总理对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部署为指引,加强行业指导、评价和服务作用,在探索构建中国物流职业教育体系、推进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为打造中国物流业的升级版提供强大的人力支撑。
    本次论坛会期一天半,6月13日上午,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海沧自贸区的全自动装卸码头“远海集装箱码头”,亲临现场感受互联网+时代高度智能化的现代化港口的魅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