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医药物流标准化工作组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5-06-24 15:31:30 标准化工作部

 

6月19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医药物流标准化工作组成立会暨《医药冷链物流温控设施设备验证性能确认规范》国标调研会在京召开,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秘书长宋军主持会议。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戴定一、秘书长李红梅,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一民,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玉鸣及21家代表性企业的标准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红梅宣读了《关于成立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医药物流标准化工作组的批复》。医药物流标准化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负责日常管理,工作组在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负责开展医药物流相关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及医药物流标准化工作,工作组拥有专家委员27人,分别来自政府、协会、院校及医药生产、经营批发、物流等产业链不同环节。

与会委员就工作组章程、细则、进行了讨论,并重点讨论了工作组2015-2016年度工作计划。企业代表纷纷建言,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医药物流标准化工作组组长顾一民在讨论中指出,医药物流行业分散,标准不统一,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标准,在执行标准中各有差异,国务院出台开展团体标准试点工作的通知,把市场性的标准让社会团体来指导完成,有利于行业未来更加规范化、快速地发展,中物联是团体标准首批试点单位。医药物流标准化工作组应该在联合会的指导下,加强对团体标准的探索研究。

专家委员普遍共识,医药物流标准应该在物流标准化的工作中走在前列,因为医药物流标准起点相对较高,政府监管更加严格,工作组的任务除了标准的制、修订,提供标准服务以及标准宣贯培训,代表提出还应当落实到标准实施,并且有合理的标准监控和评估方案。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戴定一为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医药物流标准化工作组委员颁发了聘书。

《医药冷链物流温控设施设备验证性能确认规范》国家标准已经进入调研阶段,其首次调研会在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医药物流标准化工作组成立会同期召开,与会专家从标准范围、具体内容、参数等角度提出了对标准的修改意见。

下一步,《医药冷链物流温控设施设备验证性能确认规范》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将走进企业,对标准中内容分歧较大的条款进行实地调研,并根据调研的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