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出席在台北召开的第三届两岸现代商业服务业合作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6-25 13:05:07 网络事业部

2015年6月14日至19日,第三届两岸现代商业服务业合作发展研讨会在台北召开。大陆代表团由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带队,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台港澳司、现代流通中心和国际贸易研究院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商贸物流、跨境电商、融资租赁等相关行业协会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加强商贸物流合作,促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的演讲。

 
 
崔忠付在演讲中,首先分析了两岸商贸物流的差异性和互补性,提出了两岸商贸物流合作发展的优先领域。他指出,在推动两岸商贸物流的发展中,冷链物流是优先合作领域。两岸冷链物流产业合作已取得显著成果,未来还需要共同推进,进一步探索创新合作。
崔忠付对两岸商贸合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两岸合作需尊重双方发展的差异性,求同存异,优势互补;准确把握市场需求,适度推进;二是加强商贸物流产业链合作,以产业链带动创新链合作;三是建立相互认可的标准体系,加强两岸商贸物流质量品牌建设合作,提升产业合作水平;四是两岸商贸物流合作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建立两岸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区域商贸合作机制,共同规划重大项目,共建两岸跨境商贸物流产业园区,拓展两岸供应链,提高两岸在国际产业链中的地位。
代表们分别就融资租赁、电子商务、连锁加盟和商贸物流等四个双方共同关切的热点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来自两岸商业服务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及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约260人参加第三届两岸现代商业服务业合作发展研讨会了本次研讨会。会后,代表团参观了台北和台中两市的企业、产业园区,拜会了相关的社团组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