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专业物流 > 正文

《铁路物流中心2015~2017年建设计划方案》课题研讨会在中物联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06 10:53:39 学会工作部

2015年7月2日,《铁路物流中心2015~2017年建设计划方案》(以下简称《计划方案》)研讨会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统计部、运输局,中储物流、顺丰速运、招商物流、远成物流和宝特物流等企业代表和部分专家参加了会议。课题承担单位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对课题研究成果做了说明。
    《计划方案》初步提出了两级铁路物流中心建设的选点布局初步设想、等级顺序、项目前期工作基础、存量资源、与规划相结合,有序推进的原则。课题组表示,铁路将以铁路物流网络为基础搭建口岸物流综合服务网、铁水联运快速换装网、电商快递集散运作网、城市配送便捷运输网、汽车物流干线运输网、集装箱运输高速流转网等“六大专业网”。与会企业代表和专家从铁路物流中心的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贺登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制定《计划方案》是铁路加速向现代物流转型的重大举措,十分及时,很有必要。课题组前期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下一步应从开发需求、开放资源、开创思路三个方面对《计划方案》进一步充实完善,使其更加符合市场和客户的需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