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2015中国物流信息化大会在四川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13 18:05:17 网络事业部

7月9-1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联合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网、通富弘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2015中国物流与采购信息化推进大会暨物流企业CIO峰会”在绵阳市召开。来自物流企业CIO、物流信息化服务提供商、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及政府主管部门的有关负责人等共800余人参与了此次盛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定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局长景晓波、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兼四川省物流办主任李家国、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瑜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以“互联网+时代下,共建开放协同的智慧物流生态链”为主题,共同探讨“互联网+物流”模式下,市场如何变革,商业模式如何创新,企业如何转型升级。会议为物流信息化相关各方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广泛交流物流信息化有关政策、技术、案例和经验,推进智慧物流的行业应用,引导物流企业开拓创新。9日上午的开幕式及主题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络事业部主任晏庆华主持,崔忠付和王瑜、李家国、景晓波分别致开幕辞。崔忠付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下,共建开放协同的智慧物流生态链”的主旨演讲,戴定一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下的新思维和新热点”的主题演讲,通富弘业、IBM、OTMS、中寰卫星导航通信等企业就“互联网+”在物流各领域的实践进行了讲述。
 
崔忠付在演讲中表示,“互联网+”高效物流的行动计划概括起来就是“互联网+时代下,共建开放协同的智慧物流生态链”共建开放协同的智慧物流生态链必须物流企业、制造企业、商贸企业以及互联网企业共同努力,这也许是一个艰辛的过程,但我坚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物流人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崔忠付还表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决定从构建物流诚信体系入手,迈出“互联网+”高效物流的第一步,本次会议上将发起成立物流平台诚信公约联盟,明天上午将有二十四家物流平台在诚信公约上签字,签约平台涉及制造、商贸、物流、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等物流产业链上的各个产业。他们将是“互联网+时代下,共建开放协同的智慧物流生态链”的开创者,他们坚持以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基本出发点,运用“互联网+”手段,引导我国物流行业健康、规范和高效发展。
  
戴定一在演讲中阐述了互联网+时代下的的新思维,并“互联网+物流”下的三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述,戴定一表示物流诚信问题首先要有统一的评判标准,其次要互联互通,第三是要从商业层面去理解,而不能从道德上去评判 ,只有让失信的企业挣不到钱,我们的物流诚信问题才能得到根本解决。
会议在9日下午同期举办了打造智慧物流产业链的生态体系、智慧物流园区与智能仓库的信息化建设、大数据、电子商务、物联网、云平台、移动应用、4G等新技术助力物流企业转型升级、“物流电商的OTO模式探讨”、“互联网+”时代下物流信息平台的重塑、“互联网+企业”转型平台的战略突围等多个专题分论坛。包括博科、锐特、浙江网仓、中国重汽集团、合肥维天运通、深圳好友汇、物流小秘等在内的优秀物流系统提供商以及全国的物流、制造型企业共同探讨了企业物流信息化发展和合作方向。
同时,10日上午首次举办了“诚信互联创造物流产业链新价值”以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平台诚信公约联盟启动仪式,24家物流平台成为联盟成员,共同签署诚信公约,倡议行业诚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平台诚信公约联盟,是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积极倡导、协调下,由全国各地物流平台及相关企业自愿参加的,以倡导遵守联盟《诚信公约》为基础,促进传播诚信理念,推动诚信互联创造物流新价值为目标,自律自治的合作组织,以共同签署诚信公约的方式,旨在促进建立健康诚信、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物流平台交易环境,进一步提升联盟各平台公共服务和公共管理水平,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大会上,还对 “2015中国物流信息化杰出应用企业”,“2015中国物流信息化杰出服务商”,“2015中国物流与采购信息化优秀案例”,2015物流企业优秀CIO的获奖企业进行了授牌仪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