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24家物流平台共同签署诚信公约,倡议行业诚信

发布时间:2015-07-15 15:14:58 网络事业部

7月9日在四川绵阳召开的“2015中国物流与采购信息化推进大会暨物流企业CIO峰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发布并正式成立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平台诚信公约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中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定一出席发布会并讲话。中物联网络事业部主任晏庆华宣读了物流平台的诚信公约及倡议,中物联诚信公约负责人柏秋莉介绍了联盟的章程和主要工作。共24家物流平台在发布会上对物流诚信的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共同签署诚信公约,倡议行业诚信。

 
联盟是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积极倡导、协调下,由全国各地物流平台及相关企业自愿参加的,以倡导遵守联盟《诚信公约》为基础,促进传播诚信理念,推动诚信互联创造物流新价值为目标,自律自治的合作组织。
 
联盟以共同签署诚信公约的方式,促进建立健康诚信、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物流平台交易环境,进一步提升联盟各平台公共服务和公共管理的水平,提高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诚信公约对物流平台以及物流平台上的交易各方在行业竞争、公共管理、合同履行、服务质量、纠纷解决、警示惩罚等方面进行了限制和约束,目的在于树立物流行业诚信服务标杆,警示失信服务行为。
 
诚信是物流平台交易的核心,更是物流企业竞争力从价格到价值转移的基础。联盟的建立与发布是在物流平台顺势发展,物流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既符合行业自律自治、健康发展的客观需求,也是贯彻《关于我国物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举措,以促进平台交易为核心,诚信公约为依托,建立讲诚信、明责任、重维权的诚信名单管理机制,为进一步建立物流平台诚信标准奠定基础,进而促进推动物流平台互联互通的物流标准化建设。
 
联盟将参照管理机制共建诚信平台,宣传诚信理念,受理失信投诉,为用户提供失信警示查询服务。各联盟成员将共认诚信名单,统一投诉渠道,共通警示名录,促进纠纷解决,实现“守信得益、失信受制”的交易环境。联盟以此建立的诚信数据将有利于安全交易,合理议价,公平竞争,也有利于政府主管部门把握诚信动态,加强监管。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平台诚信公约联盟是开放自治的联盟团体,团体将继续推进行业平台间的互联互通,促进平台交易诚信体系的标准化、自动化,帮助交易企业或个人规避交易风险。同时联盟呼吁更多平台加入组织,提高诚信管理,辅助物流交易各方建立诚信品牌,以点带面,为进一步提升物流行业共同努力。
 
联盟成员名录: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易流科技有限公司 、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广东林安物流集团、深圳市国网物流信息有限公司、 北京小鸟易达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运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好友汇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百居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安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快驰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细微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泛太物流有限公司 、唐山唐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北京中京嘉信物流科技有限公司 、乾龙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创物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沙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北京一采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速派得物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中交兴路车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东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冀东发展集团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