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2015(首届)中国医疗器械物流峰会落幕申城

发布时间:2015-08-11 10:26:34 医药物流分会

  7月30日,“2015(首届)中国医疗器械物流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中国物流技术协会、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荣庆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北京格瑞纳健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会议规模超过三百人。

  本次峰会以“医疗器械物流,如何借势谋变?”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医疗机构参与其中: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周丹、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教授蒋海洪、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一民、副总经理宋军、九州通集团投资总监兼物流总公司副董事长殷涛、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冷运重点客户部总监马建聪、康德乐(中国)副总裁李伟光、荣庆物流医药事业部总经理张颀、北京格瑞纳健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运营副总刘洋、威高医疗商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总监吴涛、德利得物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恽绵等三十余位嘉宾参与了主题讨论,阐述了独到见解、分享了行业经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医疗器械产业总规模已经接近30000亿元,但物流环节发展相对薄弱,主要存在企业对物流环节重视度不高、监管松散、专业第三方物流企业难以进入、行业资源整合不足、从业者专业性不够等几方面的问题。2014年,《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多部重要法规出台,第一次在法规层面上为医药第三方物流企业的法律地位搭建了坚实的平台,崔会长讲到,随着政策环境的改善和市场需求的增加,我国医疗器械物流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的周主任从医院物流的角度详细阐述了医药供应链的“最后一公里”。医院物流供应链过长导致种种问题,从而使物流成本相应增加。解放军总医院实现采取“以消耗确定计划”的方式,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统一的自动补货的计划管理。供应方式逐渐由计划采购向策略性基于消耗的供应商补货过渡。建立医院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管理平台是基础,通过信息管理平台,缩短采购到货时间,优化库存管理,实现自动补货的需求,使医疗机构库存、采购及相关信息及时、直接沟通,降低采购差错率,整体提升医院物流管理水平。
  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顾一民总经理从整个医药大健康角度阐述了如何打造专业化的平台,并且分享了国药集团企业案例,最为有特色的是空运直通服务,货物到港当天即可入保税库,缩短了货物在港口的滞留时间,降低了物流成本、提高了进口效率,尤其适用进口器械、冷链冷冻药品和试剂。作为北京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试点企业,格瑞纳健峰副总刘洋同样关注第三方物流发展,他指出,医疗器械物流应该质量第一,格瑞纳健峰已形成一套从进口、物流、仓储到风险控制、质量管理的完整的第三方物流解决方案。
 
  随着近年来医疗器械流通行业的快速发展,医疗器械物流模式也呈现了多样化的发展与变化,越来越多的传统第三方物流企业开始涉足这一领域,荣庆物流开始介入医疗器械物流中的高精尖项目,形成了独特的服务体系。
  本届活动在内容分享的基础上,组织了丰富的展商技术交流,为企业展示最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了窗口,为医疗器械供应链条上不同环节的企业提供了思想碰撞、交流学习的平台。
  2015(首届)中国医疗器械物流峰会在一片好评声中落下帷幕。我们将秉承“让客户获取价值”的宗旨,继往开来,为推动我国医疗器械物流行业发展而努力。让我们相约下届中国医疗器械物流峰会,共襄盛举!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