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2015第三届中国(镜泊湖)国际农产品冷链物流峰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08-13 09:50:38 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

 
8月7日,由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牡丹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第三届中国(镜泊湖)国际农产品冷链物流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春林、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玉鸣、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磊、沱沱工社供应链中心总经理刘宇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发布会由中物联冷链委副秘书长李胜主持。
 
发布会现场
 
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首先介绍了本次峰会的主要背景和意义所在,他表示中物联冷链委和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已连续三年召开农产品冷链物流峰会,会议不仅推动了农产品冷链行业的进步,而且有力拉动了牡丹江区域经济的发展。最近一段时间,随着一带一路,互联网+农业,生鲜电商等话题地不断发酵,更使得“农产品”这个词汇变得颇受关注,这种情况下今年会议的举办,将为未来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探明方向和道路。
 
 
他还讲到了生鲜农产品滞销、国内外农产品价格倒挂、生鲜产品腐烂屡遭消费者投诉等不合理现象,进而指出今年会议主题——“如何突破农产品冷链两个一公里”的重要性。他还透露,今年的峰会主题得到了商务部、农业部相关部门的关注,并吸引了联想佳沃、新希望集团、新发地、河南万邦、沱沱工社、本来生活、一亩田等众多企业的积极参与,会议规模预计400人。
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磊随后发言,他谈到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加快龙江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牡丹江正在围绕“一带一路”和“龙江丝路带”建设,发挥开放优势,发展开放型经济,打造开放型城市,但是农产品冷链物流业的发展滞后,则严重制约了牡丹江打造农业强市,使更多农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发展步伐。
 
 
他指出,这两年来牡丹江在推动冷链物流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例如建设了哈牡绥东国际物流园区、宁安源丰对俄果蔬国际物流园区等7大物流园区,编制了《阳明区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规划》。下一步,牡丹江市还将在完善冷链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大力气,并加强同冷链委继续的合作,全面深入推动牡丹江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
在记者问答环节,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牡丹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马磊、沱沱工社供应链中心总经理刘宇作为问答嘉宾,分别回答了来自新华社、光明日报、凤凰网、经济时报、经济观察报、物流与采购杂志等40余家媒体记者的提问。
 
答记者问环节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