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专业物流 > 正文

蔡进出席2015铁路和水运汽车物流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5-09-18 16:33:55 汽车物流分会

9月1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主办的“2015铁路和水运汽车物流发展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进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的运行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从宏观形势来看,他认为:中国经济运行尽管有下行压力,但仍处于平稳运行的区间,包括物流市场,虽然物流总市场与去年相比有所回落,但从1-8月份整体情况看,比一、二季度略有回升,仍然呈现缓中趋稳的变化趋势以及向好的趋势。整体经济运行情况中就业、市场价格、消费表现以及产业结构优化等都是向好趋势。
他分析了中国经济在上半年出现的新问题,一是金融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扰动影响作用在放大。二是企业效率回落的幅度较大,所以从宏观层面来讲,有关部门在政策调控方面,要针对近期资本市场的波动采取措施;另外一方面是企业针对自身经济效益下滑,要有相应的对策来抑制这种大幅下降的状况。
对未来的宏观经济的走向,他也做了判断,认为今后国家政策的着力点将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稳增长,不仅仅是稳定增长率,而是要把经济稳定在适度合理的增长水平,对稳增长的动力、未来政策实施的基本方向也要认真评估。二是控风险,宏观角度是控制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微观角度是要控制经营型风险。三是要增效益,包括扩大资本规模以及提高资本运行效率,特别是物流在提升经济运行效率中的价值和重要作用。
为会议致辞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交通与物流处卫勇处长、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高会恩总裁、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左光宇副总经理;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信息咨询部徐长明主任、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沈进军会长、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秦胜博士/副研究员、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开发部杜德军部长、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刘大为总监、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张晓东副院长、中甫(上海)航运有限公司葛晓青副总经理、民生物流有限公司李国彬部长、深圳长航滚装物流有限公司汪培海副总经理、中海集装箱运输大连有限公司李玉岗副总经理等行业内专家在会上就“通过流通看市场”、“我国铁路物流现状及发展趋势”、“铁路汽车物流运作介绍”、“长久物流综合运输体系建设进展报告”、“构建我国汽车物流新型综合运输体系”、“国内滚装运输服务的多元化探讨”、“长江商品车滚装运输现状及发展趋势”、“国内汽车滚装物流发展分析”、“新形势 新模式 新选择--中海集运助力商品车运输”等内容发表专题演讲,会议由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马增荣和秘书长左新宇共同主持。
此外会议期间,长久物流吴英杰经理、中甫航运葛晓青副总经理、中铁特货杜德军部长、深圳长航滚装物流汪培海副总经理、东风车城物流张秋文总经理、中海集装箱运输大连有限公司李玉岗副总经理、一汽-大众刘国斌部长、民生物流李国彬部长、天津港滚装码头王涛副总经理紧扣码头的收费和服务、滚装运输的成本控制、航线模式、铁路与集装箱码头在整车运输上的对接、公铁水三方联运面临的主要问题、集装箱码头到4S店运输对传统公路的影响等多个话题进行深入的交流。 
               
来自汽车生产企业、汽车物流企业、铁路运输企业、港口码头以及船公司的200余名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紧紧围绕“携手打造我国商品车新型综合运输体系”,重点探讨了铁路运输、内河运输、滚装运输以及集装箱式运输、多式联运等热点领域话题,会议已成为中国汽车物流行业综合物流体系建设和多式联运发展的助力平台。
本次会议得到了长久物流、中海集运、中世国际、中铁特货等公司的联合支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