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员单位在行动 > 正文

崔忠付应邀出席第二届“连博会”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5-09-25 15:47:38 会员部

崔忠付应邀出席第二届“连博会”并致辞

“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合作与发展论坛在连云港市召开 

9月22日上午,第二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在市工业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中国贸促会秘书长徐沪滨、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总公司总裁马明,立陶宛交通运输部部长辛克维丘斯,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等,连云港市市长赵晓江主持开幕式。

崔忠付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不仅明确了我国对外开放的新路径,也将成为引领中国经济进一步融入世界的强大引擎。从张骞出使西域,到郑和七下西洋,千百年来,回望古丝绸之路,这也是一条物流之路,为促进区域发展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展望现代丝绸之路,它的兴旺与发展也必将给物流业带来新的机遇,极大促进沿线物流业的繁荣。以陆、海、空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大网络正在谋划编织,物流通道建设加快,沿途区域各类交通物流枢纽如雨后春笋,应运而生,我国物流业将率先实现转型升级,进而形成海陆统筹、东西互济、面向全球的新格局,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连博会”是全国第一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物流博览会,也是连云港对接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特色品牌之一,旨在为沿线国家和地区以物流合作为纽带深化交流,寻求共赢搭建平台。本届连博会邀请了海内外32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官员、人士,100多位世界500强企业代表,50多位世界知名港口及航运企业负责人,200多位国内外知名工商界、智库界代表等1000余名嘉宾出席开幕式或相关重要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合作与发展论坛随即召开。论坛由崔忠付主持,连云港市市长赵晓江致辞,市委副书记张同生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作为“连博会”的主论坛,紧紧围绕“一带一路”这一主题,探讨在这一新形势下,区域经济发展和现代物流业的发展路径和蓝图。会上,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郑新立、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国诚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正武、联邦快递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嘉良、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姜洪涛处长等人就“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对全球及区域经济的影响与机遇、“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与物流发展、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互联网+”与“一带一路”、打造中欧班列品牌,推动铁水联运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