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2015中国供应链管理高峰论坛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15-10-25 20:32:55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作为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的主体论坛——2015中国供应链管理高峰论坛于10月23日在成都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演讲。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专家胡珉主持论坛演讲环节。
  本届论坛主题为“互联网+时代下的进口供应链管理创新”,由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由联合国采购司、项目服务厅、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主办,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等机构承办。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联合国采购司副司长肖恩•珀塞尔先生,白俄罗斯戈梅利州副州长波奇诺克•奥列格先生,巴基斯坦投资贸易主席巴西特(音)先生,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管总领事史波乐(音)先生,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管总领事蓝天明先生,大韩民国驻成都总领事管总领事安庆国(音)先生,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先生,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先生,以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四川省人民政府物流办公室、四川省商务厅、四川博览事务局、成都海关、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
  据悉,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自2008年创办以来,坚持以推动西部优势产业发展、促进采供有效对接、实现务实贸易合作为宗旨,经过7年的发展,参会人数及贸易成交金额稳步上升,目前已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采购商大会之一。
  据甘霖介绍,四川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物流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将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列入新兴先导型服务业给予重点支持,重点发展。他希望参会嘉宾以这次会议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的文化交流和经贸等多方面的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肖恩•珀塞尔表示,“对我们来说通过这个机会看看市场上有什么,同时直接和来自全国各地,尤其是那些对联合国采购不了解的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欢迎新供应商加入联合国系统中,这样做会增加竞争的可能性,并实现物有所值的目标。”
  “四川举办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以及2015中国供应链管理高峰论坛,是非常有战略眼光的事情。”蔡进表示,今年以来全球贸易自由化、贸易便利化的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中国经济转型对发展进口贸易来说带来了巨大机遇;与此同时,居民收入增长和消费升级也为进口贸易带来了巨大空间。他指出,在通过“一带一路”推动全球化发展的战略之下,以及进口贸易不断扩大的环境下,中国需要一个国家的供应链战略去确保进口贸易的畅通无阻,而个供应链体系应该是包容开放、高效有序、共享共赢和安全绿色的。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任赵玉敏分享了中国最新的进口趋势分析成果,她说最新的进口趋势是以个人消费品为主。如汽车、乳制品、化妆品、电饭锅、马桶盖、卫生巾、尿不湿、汽车零配件,这些产品都是市场热销的。而在新的贸易方式方面,以蓉欧快铁为代表的中欧班列是新的运输方式,它改变了传统的中国商品出海走海运的方式,“特别是为西部的各省市扩大出口和进口带来了新的机遇。”
  与会嘉宾还就贸易便利化、跨境电商、多式联运、传统分销的生态变革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