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专业物流 > 正文

蔡进出席2015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

发布时间:2015-11-09 14:09:31 汽车物流分会

11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 “2015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并发表精彩演讲。

蔡进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的运行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他提出“十三五”的核心是“发展”,“十三五”规划的主要目的就是解决发展理念的问题,重点解读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并从物流的角度对十三五规划进行分析,总结出未来物流发展的基本趋势。

他提出,消费需求的增长由过去的投资拉动转变为消费驱动意味着物流的结构要发生很大的变化。跟消费与民生相关的物流在未来发展速度会很快,而跟投资相关的物流,增长速度会逐渐放缓,也可能出现负增长。今年工业品物流增长了5-6%,费品物流增长了30%以上,特别是电商、快递等行业,物流结构的变化会越来越明显。物流行业在未来的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都有巨大的空间,巨大的机遇,同时也面临巨大的挑战。

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主办,分会当年度轮值会长东风汽车公司欧阳洁副总经理、下年度轮值会长单位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忻坚敏副总经理、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薄世久董事长分别致辞。在第一天的会议上发表演讲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蔡进副会长、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徐长明主任、中国物流学会戴定一常务副会长、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黄明副总经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所刘彦戎、全国物流标准化委员会李红梅秘书长、第1车贷郭超CEO、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沈飞整车物流事业部总经理、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涂小岳副总裁、阿卡巴国家房地产项目有限公司艾哈迈德.哈拉耶高总经理、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Luca Borsano技术中心总监、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翟学魂CEO、中国重汽集团销售公司张培泉重庆分公司副经理、天津安中通讯电子有限公司姚广明总经理、天津劳尔工业有限公司赵宏副总经理、永恒力叉车(上海)有限公司元浩北京及沈阳分公司总经理、集保物流设备(中国)有限公司陈默项目执行经理、广州风神物流有限公司钟志勇副总经理,他们分别就:我国经济发展情况和趋势对物流行业的影响、鼓励政策下的汽车市场发展新趋势、互联网与物流转型发展、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战略下汽车物流的发展之路、GB1589新标准修订、全国标准改革方案实施、从“互联网+”到“汽车物流金融服务+”、智能化与互联网+对汽车物流发展的影响、汽车物流行业发展趋势与方向——2016至2020汽车物流发展战略分享、约旦及阿拉伯地区物流发展趋势及汽车物流现状、高效物流运输管理平台、物流互联网—抓住本质、卡车——物流原动力运输成本分析、“我的车网”——商品车物流信息交易平台发布演讲、天津劳尔参与国标GB1589修订、汽车行业内部物流解决方案、集保中国共享网络与包装设计服务、提升物流效率,加快产业升级——汽车物流装备自动化实践之路等主题发表精彩演讲。第一天会议由分会马增荣执行副会长、左新宇副秘书长联合主持。

2015汽车物流行业发展报告作为行业内第一本年度报告,历时一年,经过汽车物流分会研究中心的努力以及行业内众多企业及专家的支持,在年会上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蔡进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戴定一常务副会长、东风汽车公司欧阳洁副总经理、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薄世久董事长、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马增荣执行副会长进行了发布仪式。

来自全国汽车物流行业领域内的300余家主机厂、零部件供应商、汽车物流公司、物流装备企业,以及来自英国、法国、美国、德国、约旦、印度等国家的670余位代表参与会议。重点探讨了汽车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最新行业政策与标准改革方案、智能化信息化专业化的物流装备新技术,涵盖了零部件入厂物流、整车物流、售后服务备件物流、汽车物流供应链价值体系等众多汽车物流各环节内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