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公共采购分会理事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18 09:47:11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11月12日,在2015全球公共采购(中国 武汉)论坛暨公共采购博览会举办期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在湖北武汉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公共采购分会会长蔡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余平,以及公共采购分会副会长单位负责人、专家委员会专家等30余人参会。

会议由公共采购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彭新良主持。公共采购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大剑首先作了《公共采购分会2015年工作报告》,并提交理事会审议。他回顾了分会2015年的主要工作,并就2016年工作计划作了简要说明。他还回应了公共采购领域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认为《中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颁布与实施不仅弥补了政府采购法的不足,推动信息公开,有利于更加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强化社会监督;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整合建立全国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方案》,不仅弥补公共资源交易规则缺失的问题,还肩负着以信息化手段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变革的使命,两项法规的出台,对公共采购领域带来新的活力,必将推动公共采购领域创新发展。

 

理事会审议了《公共采购分会2015年工作报告》,对分会2015年的工作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就2016年的主要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会员管理办法》;决定增补王周欢、沈德能、袁政慧为分会专家委员专家,增补锡林郭勒盟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常务理事单位。

余平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他对公共采购分会成立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分会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断完善、充实分会队伍,不断探索和改革工作思路,更好地依靠社会力量办会,推动我国公共采购事业向前发展。

蔡进发表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公共采购分会要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提升专业化水平和能力。2016年,公共采购分会应重点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举办“十三五”规划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共享”理念,以此指导分会的工作;二是开展“公共采购中国行”活动,积极发挥分会的联系纽带作用,深入各会员单位调研,既能相互观摩学习,又能传经送宝、推广先进经验;三是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深化改革,开拓公共采购事业新篇章。(特约记者 熊乐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