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与物流研讨会在泉州晋江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18 18:03:30 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

 

11月1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主办的“中国跨境电子商与物流研讨会”在泉州晋江召开。共有来自菜鸟网络、苏宁云商、DHL、UPS、联邦快递、TNT、顺丰速运、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申通国际、韵达快递等国内外知名电商物流领域近80位企业高管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主持会议,商务部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司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听取了企业发言。
菜鸟网络公共事务总监邢悦女士重点介绍了今年“双11”的有关数据,并就目前天猫国际在跨境电商发展中遇到的挑战提出了政策建议。上海健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陶钧则代表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企业对税收和有关政策问题提出了建议与意见。苏宁云商集团总监助理刘爱飞在发言中分析了跨境电商的趋势与落脚点。CAPEC的中国首席代表雍虎、申通国际业务负责人席鲁浩、韵达快递国际业务总监江华堂代表快递公司的角度从贸易便利化、通关便利化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
研讨会前,中物联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还召开了一届三次理事会,秘书长万莹向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回顾了分会2015年的主要工作,并就2016年的重点工作了简要说明。    
11月14日,部分会议代表参观了本次研讨会的协办单位——福建晋江陆地港集团,重点考察了泉州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及跨境电商通关中心,并举行了快件中心运营现场座谈会,当地海关就企业关心的通关手续、政策等问题做了政策解读和说明。
 
(中物联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