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崔忠付出席2015(第九届)中国冷链产业年会

发布时间:2015-11-30 09:43:37 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

    
 
11月2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冷链委、中国物流技术协会承办,海航冷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承办的“2015(第九届)中国冷链产业年会”在三亚唐拉雅秀酒店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下一站,新常态下的中国冷链走向”,吸引了来自政府协会、食品生产制造、餐饮零售、生鲜电商、冷链物流、冷链技术装备、科研院校等相关领域1200多位代表参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年会。开幕式上,崔忠付发表致辞并演讲,从冷链政策环境、标准体系建设、市场增长情况、基础设施完善、冷链市场格局、生鲜电商和O2O创新、冷链+金融、冷链+互联网等八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回顾分析了2015年我国冷链物流发展特点。随后结合新常态下的经济、物流态势,从产业链细分、跨界融合、整合并购等多个角度,预测了未来冷链行业的发展趋势。
本次年会得到了东风商用车、郑明现代物流、太古冷藏仓库、荣庆物流、鲜易供应链、紫云股份、华晨(大连)投资、永恒力叉车、山东中集、领鲜物流、安富门(上海)、三惠物流、开利运输冷冻(中国)、中国冰熊、德和资、镇江飞驰、高翔工贸、众荣物流、码上配、锐特信息技术、天图物流、凯雪冷链、顺丰速运、小田冷链、广德物流、万德物联、平安银行、安家宅配、九曳供应链、汇翔实业、黑狗物流等业内知名品牌的大力支持和参与。
此外,沃尔玛、麦德龙、联合利华、通用磨坊、麦当劳、星巴克、京东、多点、海底捞、三全、思念、双汇、华润万家、中国食品集团、深圳农产品、安井食品、绝味鸭脖、全聚德、伊利、蒙牛、田牧、雨润、苏果超市、百度外卖、养乐多(中国)、味千(中国)、维益食品、易初莲花、獐子岛、爱鲜蜂、辉山乳业等各自领域的龙头企业代表,也悉数出席。
主论坛环节,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结合一年来在全国各地调研和国外冷链考察的情况,指出了中国冷链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海航冷链董事长兼CEO桂海鸿详细介绍了海航冷链的产业布局设想。东风商用车冷链行业总监廖小明,分享了东风如何助力冷链物流发展。多点创始人刘江峰,首次在公开场合阐述了多点的商业模式,以及对传统零售业态的重构。随后的领袖对话直奔本届年会主题,在沃尔玛供应链总监房鼎容的精彩引导下,八位业内大咖脑力激荡,对未来冷链行业发展提出前瞻性、建设性思路。
26日下午,“冷链+互联网”、“资本+服务”、“零担+产品物流”三场平行论坛同时热烈进行,数十位企业嘉宾先后登台发言,紧扣论坛主题分享精彩演讲,在冷链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方面给参会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头脑风暴板块更是精彩纷呈,“冷链+互联网, To C 的未来?”、“资本扩张与冷链服务,如何平衡?”、“如何撬开冷链零担与产品物流亿元大市场?”这三大话题,引发了现场对话嘉宾和参会企业的深度思考和思想碰撞,为下一步冷链发展道路探索新的方向。
27日上午,“冷链人才+对话80后”论坛受到强烈关注,广州大学谢如鹤教授介绍了冷链人才培养的探索和实践。随后钟鼎创投合伙人董中浪则立足冷链资本视角,分享了中外冷链物流的发展特点,以及中国冷链的基本要素和发展方向,精彩至极,引人深思。随后,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亲自上阵担当对话主持嘉宾,与七位80后的冷链青年俊才,进行了开放性的头脑风暴,80后很多创新性的想法、大胆的思路,令现场耳目一新,无异于一股清风涤荡整个冷链行业。
同期,2015中国冷链名人堂成员揭晓,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国利、海航冷链首席运营官刘原、山绿农产品冷链物流董事长曹胜明、领鲜物流总经理曹勇伟、开利运输冷冻(中国)业务开发总监文琛、獐子岛冷链业务群总顾问赵丙祥、金琦低温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奇、三新冷藏储运总经理红伯欣、恒伟供应链副董事长吴翔、郑明现代物流董事长黄郑明、永贵冷链物流蔡勇城、雪峰冷藏物流董事长宋明等12位业内功勋人物,获得此次殊荣。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6日由中物联冷链委和众多冷链企业创始人牵头制作的《冷链人在路上》歌曲首发,经现场千人倡议,这一天也被定义为“中国冷链物流日”,今后每年的“中国冷链产业年会”将固定在11月26日举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