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贺登才出席全国现代物流工作部联席会议2015年第三次办公室会议

发布时间:2015-11-30 09:39:12 研究室

11月26日,全国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2015年第三次办公室会议在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由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兼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主持。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和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代表中物联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研究协调了四个主要议题。分别是:研究讨论利用信用手段联合治理货运超载,研究商品运输车超限治理问题,研究促进无车承运人发展有关工作,研究讨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和邮政局等部门分别就四个议题作了汇报,并提出了需要部门间合作和协调的具体建议。参会的相关部门和单位代表都表示支持推动四个议题的落实,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贺登才分别就四个议题反映了行业诉求,表达了赞成和支持的态度,并就快递业亟需的“一照多址”工商登记改革、集团型企业汇总缴纳增值税、X光机配置资金支持、快递车辆进城等问题提出了政策建议。他还就往届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问题发表看法,对在用车辆加装起重尾板、道路运输从业资格异地考核年审等政策落实情况做了汇报,呼吁继续加强协调,促进政策落地。他表示,中物联作为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的企业代表,将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反映企业诉求,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推进政策落实。

连维良在总结讲话时提出,要充分发挥全国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重要作用,形成问题解决机制。坚持部门协同、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抓好落实。对于本次会议讨论的四个主要议题和具体工作,连维良进一步明确了部门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安排,并就今后部际联席会议的组织模式提出了建议。他强调,部际联席会议还应抓好历次会议议定事项的检查督促,跟踪落实。

全国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由19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分别由国家发改委运行局、经济贸易司,商务部、工信部、交通部有关司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6家单位轮流主持,协调解决物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工信部、公安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民航局、邮政局、铁路总公司、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下次会议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持召开。(研究室供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