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何黎明出席第十九届中国物流技术与管理发展高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2-16 14:31:03 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

12月16日至17日,第十九届中国物流技术与管理发展高级研讨会在江苏太仓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宝供物流企业集团和北京工商大学共同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表开幕致辞。此外,参加会议嘉宾还包括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武,河北省三河市市长谷正海,河北省三河市副市长刘军杰,江苏省太仓市委常委顾晓东,太仓市政府副市长陆燕,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物流系主任崔丽、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黄赟,中欧商学院运营及供应链管理学教授、中欧供应链和服务创新中心主任赵先德等业界大佬。

本次研讨会围绕“拥抱互联网,创造供应链新价值”的大会主题,聚焦互联网+产业的时代大背景下,供应链创新价值与物流生态圈的构建等前沿话题,探讨企业如何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从供应链的角度,变革采购、生产、销售以及流通模式,为客户创造新价值,为自身找到在生态圈中的位置。
16日上午的会议开幕式由钟鼎创投合伙人、董事总经理董中浪主持。在开幕式上,宝供物流企业集团董事长刘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先后致开幕词。刘武在发言中表示,欢迎各地的嘉宾来到太仓,参加第十九届中国物流技术与管理发展高级研讨会,共同探讨“互联网+”为创新供应链价值所带来的机遇。
何黎明在讲话中指出,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为全球供应链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广阔前景。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我国物流业转型升级的速度正在加快。在资本和技术的双轮驱动下,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广泛应用,具有互联网特征的新型物流商业模式不断涌现,平台整合、跨界融合,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传统物流业态。战略调整和组织变革频度加快,兼并重组、联盟合作,企业竞争力快速提升。互联网思维加快改造传统产业,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的“互联网+高效物流”生态体系加快建立。物流业作为重要的现代服务业,加快与制造业、商贸业、金融业等多业融合,逐步向价值链上游延伸,打造一体化供应链,提升产业链的质量和水平。
他表示,当前全球制造业都处于时代变革的风口,智能、柔性、个性化制造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面对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变革引发的新格局和潜在机会,生产制造企业需要主动变革,适应时代变化,调整和升级整个供应链,构建供应链上下游之间更加紧密的共生共赢关系,打造核心生态圈,这当中必然离不开物流服务业与制造业的深度联动。宝供物流是物流业的一面旗帜,这些年不断与时俱进,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与探索,自1997年在业界发起并主办“中国物流技术与管理发展高级研讨会”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8届,每一届大会都紧紧围绕行业热点设置主题,探讨行业最新趋势与技术、管理成果的应用,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这次会议主题同样也是当前业界的热点问题。 
会上,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黄赟、中欧商学院运营及供应链管理学教授赵先德、联合利华中国区物流总监Sundarra jan Bhyravan 分别作围绕未来五年中国流通与制造业的发展趋势,供应链+互联网的趋势与预测,以及制造业供应链的现状、需求及应对之道发表主题演讲,他们对制造业供应链的现状和未来趋势的介绍与描绘吸引了全场听众的高度关注,更是为中国物流业今后的发展方向树立了风向标。
在主题演讲之后,一场关于“制造业供应链的现状、需求及应对之道”的对话引爆全场。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黄赟,中欧商学院运营及供应链管理学教授赵先德,阿克苏诺贝尔涂料有限公司全国物流总监金国玉和宝供物流企业集团董事长刘武等四位代表参与对话,现场气氛热烈而又不失幽默,他们犀利的观点对与会嘉宾而言不啻于一场头脑风暴。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聚焦互联网+产业的时代大背景下供应链创新价值与物流生态圈的构建等前沿话题探讨企业如何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从供应链的角度,变革采购、生产、销售以及流通模式,为客户创造新价值,为自身找到在生态圈中的位置,本次研讨会还设置了“供应链+互联网 创造新价值”和“‘物流+’生态圈的变革创新”两个平行论坛。其中,“供应链+互联网 创造新价值”主要讨论各个产业下的供应链创新;“‘物流+’生态圈的变革创新”则对共生共赢的物流生态圈作出了思考。
据会议主办方介绍,来自中银国际、国开国际、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代表,来自红牛、联合利华、玫琳凯、强生、阿克苏诺贝尔、中石油、中石化、宝洁、资生堂、欧莱雅、养生堂、农夫山泉、登康、百雀羚、上海家化、美特斯邦威、361度、东鹏陶瓷、德高建材、京东、恒安集团等制造和流通企业的代表,以及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万联网等媒体代表共计近400人参与了此次盛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