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物流行业GB1589标准宣贯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06 15:39:34 研究室

   
1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京召开“物流行业GB1589标准宣贯工作座谈会”。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交通与物流处处长卫勇、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货运与物流管理处处长战榆林出席并讲话。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会议。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及部分物流企业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和行业媒体代表,联合会研究室、汽车物流分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公路货运分会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GB1589为《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国家强制性标准。自2011年底提出修订计划以来,通过多次交流研讨和相关部门间协调,已于2015年12月通过审查,修改完善后报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据悉,有关部门将把车辆运输车标准化作为实施GB1589工作的突破口,有关的工作方案已经过多次论证,进入报批阶段。在该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前夕,中物联邀请有关部门、企业和科研院所组织召开了此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物流企业对车型标准化问题的意见建议,探讨行业协会和企业如何做好标准的前期宣传、贯彻落实和行业自律工作,特别针对车辆运输车过渡治理方案进行了交流探讨。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改委出席同志对有关问题做了回应,并介绍了新GB1589出台后的工作推进思路,委托中物联牵头组织编制《GB1589实施指南》,协助做好标准宣贯工作。
贺登才表示,贯彻GB1589国家标准,推进车型标准化,政府、企业和协会的目标是一致的。但对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从行业发展的实际出发,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要广泛宣传,扩大共识,设置必要的过渡期,充分考虑行业企业的承受能力。坚持以一个标准、一个方案、一个机制,同一时间在全国范围统一实行,营造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共同促进公路货运行业安全高效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