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关于组织编纂《中国物流年鉴》(2016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25 10:26:46 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

 

 

各有关部委、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
《中国物流年鉴》(以下简称《年鉴》)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承办的大型文献性工具书。自2001年组织编纂《年鉴》以来,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国家邮政局等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已出版了十三年。多年来,《年鉴》以翔实的资料和数据真实记录了我国物流业发展的巨变,满足了机关、团体、企业、院校、研究单位和个人查阅资料及引用数据的需求,并以权威性、指导性、实用性、资料性获得了业界好评。
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回望过去的五年,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发展环境持续改善的推动下,我国物流业取得了新进展。产业规模持续扩大,运行效率稳中向好;市场主体整合变强,经营模式协调创新;结构调整取得实效,增长方式转换动能;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技术进步突飞猛进;国家战略指引方向,区域物流内外协同 ;基础工作稳步推进,健康发展有力支撑。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的关键之年。物流业将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努力适应新常态,推进流通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支撑产业升级、民生改善和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
《年鉴》肩负着真实记录我国物流业发展变化的重任。2016版《年鉴》要在继续拓宽地方物流、物流技术装备栏目的信息资料涵盖面和继续展示优秀物流企业风采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加大收录电商物流、农产品物流、快递物流的有关文献资料;特别注重收录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物流组织方式和运营模式,统筹区域、国际、国内物流协调发展,深化物流管理体制改革的物流企业文献资料。通过加大《年鉴》的文献资料厚度和广度,不断提升品质。
现将2016版《年鉴》编纂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6版《年鉴》将延续2015版的构架,关注资料、文献和档案的特征与作用,扩大统计数据搜集范围,加大行业信息量。主要栏目为:(1)物流政策法规;(2)物流统计;(3)物流产业;(4)行业物流;(5)地区物流;(6)物流技术与装备;(7)物流教育、科技、信息化、标准化;(8)优秀物流企业经典案例;(9)物流综合。
二、《年鉴》是行业建设的基础性资料,作为带有一定公共性质的出版物,需要政府部门、社团、企业和业界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与积极参与。因此,诚望业内外有关人士对2016版《年鉴》的编纂工作继续给予支持和协助。
三、2016版《年鉴》将继续加大发行宣传工作力度,让更多的国内外读者受益。
四、2016版《年鉴》的组稿、编辑、设计、发行及广告运营等项工作继续委托《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负责。《年鉴》编委会的组成人员详见附件。
五、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西城区月坛北街25号2号楼2214室
邮  编:100834
组  稿:徐小青  高  威  
电  话:010-68392774  68391021  68392214
邮  箱:xxq6429@163.com     zgwlnj@126.com
运营与发行:高  威
电  话:010-68391021
传  真:010-83203997  58126685
邮  箱:zgwlnj@126.com
附件:《中国物流年鉴》(2016版)编委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十五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