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统计信息 > 正文

蔡进赴林安物流集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6-02-01 15:44:50 科技信息部

2016年1月27—2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赴林安物流集团调研,就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的完善与推进工作进行了交流。林安物流集团董事长李金平、副董事长李清林,执行董事、总裁余栋梁,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公路物流运价指数工作组有关同志参加了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林安物流集团联合调查的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自2015年6月发布以来,总体运行良好,客观反映了公路货运需求与价格变化情况,具有灵敏度高、发布规范、时效性强的特点,得到了政府部门、新闻媒体、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广泛关注,实现了第一阶段的目标,效果超出了预期。
对于2016年公路物流运价指数工作,一致同意要在扩充样本城市覆盖面、扩大信息源、增加分货类指数、增加运量指数、加强数据分析解读、开展物流平台标准研究,以及加大指数宣传推广力度七个方面重点推进,进一步丰富完善指数体系,真正将其打造成价格的“风向标”,经济的“晴雨表”,更好地发挥公路物流运价指数对物流业乃至宏观经济的监测预警作用。
(科技信息部供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