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郑明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调研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6-02-25 09:41:41 培训部

 2016年2月2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郑明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调研在上海开展,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徐永林、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总裁黄郑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郭肇明、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新林等领导出席调研活动,来自全国140多所院校近300名的参赛队代表参加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在调研会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徐永林代表承办单位欢迎参赛队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规模和专业设置等情况。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总裁黄郑明代表案例企业和赞助单位致辞,他感谢所有参赛队对郑明案例的专业研究与分析设计,表示郑明公司肩负为品质生活保驾护航的使命,将不断培养发掘物流行业精英人才和领军人物,共同打造领先的专业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郭肇明主任代表大赛主办方感谢此次调研的承办单位的精心安排和参赛队的热情参与,对大赛举办的目的和意义进行说明,并指出在互联网+、创新创业的大潮下和冷链物流大发展的背景下,本次活动显得更加有意义。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徐永林致辞
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总裁黄郑明讲话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郭肇明讲话
 调研活动还包括企业介绍、分组答疑、现场参观和答疑及郑明企业文化展示等内容。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新林从企业发展历史、企业战略、人才培养支撑体系等方面对郑明公司进行全面的介绍。
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新林介绍企业
 在承办单位精心的安排下,根据参赛队之前提交的案例问题将答疑分为生鲜电商与生鲜电商冷库内部设计、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品牌与企业文化、信息技术系统和车辆统一调度平台、冷链市场发展趋势和郑明公司改革与机遇等六个分会场,面对参赛队积极的提问,出由郑明公司、郑明现代物流研究所和郑明学院组成的专家团队认真详细地解答。
 答疑之后,参赛队到郑明公司工作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并在调研现场与企业员工进行现场答疑互动。
 此外,郑明公司还精心准备了一场小型演出,通过员工精彩的表演来展示企业的文化和理念,深受参赛队的喜欢。
 参加调研的参赛队纷纷表示本次调研的收获很大,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和欢乐,对主办单位承办单位表示感谢!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