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国务院领导同志对重点行业协会分业施策调研工作做出批示

发布时间:2016-03-08 10:56:25 研究室

日前,国务院领导同志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有关行业协会年前开展的重点行业分业施策专题调研工作专门做出批示,给予充分肯定。批示指出:去年各协会按国务院部署和要求,围绕工业稳增长、调结构、转型升级、降本增效认真调研,各解剖十个典型企业,掌握了一手材料并有全行业分析,对制定相关政策很有帮助,对同志们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能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务实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2015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选择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11家重点行业协会开展分业施策调研工作。中物联按照工信部统一部署,组织开展调研工作,结合调研情况,提出了当前物流业“稳增长”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政策建议。12月7日,国务委员王勇在国务院专题听取了我会调研情况汇报。王勇国务委员和有关部门领导就中物联近年来所做的工作以及调研报告内容给予高度评价。会后,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发出纪要,要求有关部门抓紧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据悉,有关物流业补短板、降本增效、及提高效率效益等专项行动方案,多数基本成型,有的已经出台。中物联将于近期组织开展2016年一季度物流运行情况调研工作,并提出政策落地建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