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贺登才参加交通运输部甩挂运输试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3-08 10:31:33 研究室

3月4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参加了由交通运输部组织的甩挂运输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货运与物流管理处处长战榆林主持,部分省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有关物流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甩挂运输试点工作自2010年开展以来,已有四批试点,获得国家资金支持,第五批试点将于近期开始申报。会上,运输服务司货运与物流管理处介绍了第五批甩挂运输试点的工作思路和基本情况,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发展研究中心介绍了试点工作方案,与会代表反映了前四批甩挂运输试点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了新形势下甩挂运输发展的总体趋势和具体需求,并就试点工作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贺登才在发言时指出,推广甩挂运输有利于提升物流运作效率效益,降低物流成本;有利于车型标准化,去运能、补短板;有利于推进“互联网+”,创新物流业态。建议结合物流业发展中出现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修订试点工作方案。中物联下属公路货运分会将做好具体推进工作,配合交通运输部落实好甩挂运输试点项目。中物联研究室主任周志成,公路货运分会轮值会长王坚、钱钰一同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