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海上丝路指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3-09 14:52:50 科技信息部

3月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了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海丝组主办的海上丝路指数研讨会。研讨会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和宁波航运交易所承办,国家发改委、宁波市、浙江大学、浙江省物流与采购协会的有关领导和专家20余人参加了研讨。

会上,蔡进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同宁波航运交易所签署了《海上丝路综合指数研究及实施项目合作协议》,并就加快海上丝路指数研究与发布工作做了主旨发言。蔡进的发言,结合PMI指数的实践经验,对海丝指数的编制,提出了基本思路和重要原则方法,得到了参会代表的热烈响应。

据悉,目前海丝指数编制工作已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有关部门牵头正在加快推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信息部,已同宁波航运交易所合作开展了海丝指数前期研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