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专业物流 > 正文

汽车零部件入厂物流菁英齐聚北京,共论行业热点难点!

发布时间:2016-03-15 10:16:48 汽车物流分会

3月10-11日,在北京现代、北京奔驰、中都物流的大力支持下,由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组织的“2016全国汽车零部件物流高端巡访(北京站)”顺利成行。
本次巡访活动的代表团由来自北京长久物流、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民生物流、风神物流、东本储运、西上海汽车服务公司、长春一汽国际物流、上海元初国际物流、优尼派特、江汽物流、海通国际物流、广东原尚物流、中世国际物流、广州华正道可视物流、上海无忧汽车物流、辽宁联合物流、民航快递、武汉市车城物流、广州唐玛特物流、中联物流、长春市新悦经贸、北京鹏远新和国际物流、南京长安民生住久物流、辽宁安吉联合汽车物流、北京福田戴姆勒、郑州日产、东风乘用车、一汽集团进出口、长安马自达、北京汽车销售、林德叉车、舒乐艾力博、杭州隆欣包装材料、中包精力、中物慧通网络科技、普洛斯、意欧斯智能科技、沈阳新松机器人、斯铂格软件、北京汤姆软件、苏州工业园区富事达塑业、上海卓仕、深圳市销邦科技、永恒力叉车、中企永联数据交换技术、铠特保包装材料、凯赫特沃贸易、北京汇通天下、苏州工业园区安华物流、沈阳防锈包装材料、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北京物流技术应用等52家企业单位的100余名代表组成,汇集了国内汽车零部件物流、物流装备、金融机构等领域的精英。
 
 
3月10日,代表团先后走访参观了北京现代杨镇工厂、中都物流公司、北京奔驰工厂以及中都星辉物流零部件排序中心库,北京现代杨镇工厂韩桂升厂长、吴松旭经理,中都物流闵杰总经理、韩志军书记、周子山副总经理、朱励光副总经理,北京奔驰物流运营部陈鑫总经理在参观过程中热情的接待了参观代表团队,并介绍了各自公司零部件物流的运作情况。
  
3月11日,由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马增荣执行副会长主持了座谈交流会议。首先由林德叉车北方大区总经理李松介绍了叉车在汽车零部件物流领域的应用情况,随后参会代表自由发言,并针对前一天参观过程存在的疑问,与北京现代、北京奔驰和中都物流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交流的主要内容围绕零部件排序、订单管理、One-kit管理、VMI管理、厂前规划、模块管理、费用结算、商务合同、成本控制、信息软件应用、质量监控、周转器具维护、库内盘点、线路优化、质量安全把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讨论,汽车零部件具有产品种类多、物流形态差异大、周转速度快等特点,对物流管理和经营的要求较高,此次会议通过大家的讨论,对如何提高汽车零部件物流管理、提高入厂效率、保障准时生产、降低物流成本等有了新的思考与想法,现场互动踊跃,气氛十分热烈。
全国汽车零部件物流高端巡访(北京站)活动顺利结束,参加代表在本次活动中深入了解到北京现代和北京奔驰的线边物流运作情况,也从中都物流得到了零部件物流管理与服务的宝贵经验。
本次活动得到了林德叉车及舒乐艾力博两家公司的赞助支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