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2016年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医药物流标准化工作组会议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15 16:40:00 标准化工作部

2016310日,2016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医药物流标准化工作组会议在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召开,会议由工作组组长、国药物流总经理顾一民主持,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红梅出席会议。

顾总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对全体工作组委员的出席以及对医药物流标准化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了感谢。接着工作组常务副组长、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秦玉鸣宣读了2016年标准的工作计划以及推广管理办法。

2016年的重点工作主要围绕《药品冷链物流设备设施验证规范》、《药品冷藏车功能选用技术规范》、《三方物流建设和运营标准》等国标行标,《医药冷藏车性能确认》等团体标准制定工作;《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药品物流服务规范》国标修订工作;《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药品物流服务规范》国标推广工作,试点、达标企业的评选等方面来开展。

全体工作组委员围绕2016年标准计划以及推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希望能加强标准工作组的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工作组的自身建设;二是标准制定在符合我国法律法规等的前提下,尽量具有前瞻性,推动行业的发展;三是标准推广的过程中,加强落地,为行业企业带去实际意义。同时针对即将开展的《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达标企业的评选工作,工作组委员对整体的思路框架以及意义也展开了激烈讨论。

最后,就暂停执行药品电子监管码事宜,工作组委员呼吁国家政府部门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意见,解决现在尴尬的局面。提出区分药品种类赋码,对于特殊管理类别商品以及高风险商品,实现药品流通全程的可追溯;由政府主导监管系统的管理,建立完善、统一的药品追溯规范等建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