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25 11:01:45 党委办公室


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精神,根据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现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的“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人大、政协团组,同代表委员们坦诚交流、共商国是,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过去一年政府的各项工作,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和2016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彰显了矢志改革、锐意进取的使命担当,突出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民生情怀,是一个鼓舞士气、提振人心、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好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针对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突出问题,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明确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支撑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体现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共同愿望,反映了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同志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两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对推动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大意义。“两会”对各项改革发展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部署要求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二、切实加强“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

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有关发展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广泛宣传。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层层引领、逐级带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上来,努力开创三五”改革发展新局面。

三、用“两会”精神推动各项改革发展

当前,各项改革任务十分艰巨繁重,要以“两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推动改革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深化改革,要‘借东风’,激发内生动力,在竞争中增强实力”等重要指示,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认真抓好抓实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努力完成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要按照“十三五”规划要求,全面分析“十三五”时期各项改革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用新常态下的新思路、新方式、新措施来审视、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创新驱动、结构调整、开放合作、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和加强党建“六篇大文章,全面完成各单位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

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要以改革促发展,推动物流企业多元化改革,采取综合措施,降低企业交易、物流、财务、用能等成本,坚决遏制涉企乱收费行为。

各单位要结合学习“两会”精神,进—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推动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2016年3月24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