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员单位在行动 > 正文

“互联网+物流”创新与发展趋势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25 17:34:06 会员部

 

3月2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员部主办,北京云鸟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互联网+物流”创新与发展趋势论坛顺利召开。会议由会员部执行主任薛辉主持,来自北京云鸟科技有限公司、雀巢(中国)有限公司、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和道国际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世德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河北京通易购商贸有限公司等40多位会员单位负责人出席。
首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周林燕发表致辞,周林燕指出在制造业、商贸业、物流业充分的整合之后形成供应链,这是“互联网+物流”大的发展趋势,提升为制造业、商贸业服务的水平,是“互联网+物流”创新发展的着眼点、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周林燕提出物联网、大数据是“互联网+物流”创新发展的高级阶段。
会上,作为“互联网+配送”领域的代表企业,云鸟配送的市场副总裁赵倩介绍了云鸟创新的“重IT、重担责、重服务”的业务模式。云鸟以先进的信息系统为支撑,通过智能匹配、大数据排线等技术,大大提升了城市配送效率,促进了资源的集约使用。同时,赵倩表示,云鸟的创新不仅在技术,还在服务层面。云鸟配送在业内率先提出DUE(delivery user experience),即供应链优质履约交付,不仅让客户满意,还以客户的客户满意为目标,以优质服务推动合作伙伴供应链的优化。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供应链总负责人张墨涵先生围绕“供应链在整个价值链上的重要性”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介绍了雀巢产品、在中国的业务布局以及未来发展、合作方向。
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谢元勋部长表示铁路的第三根轨道是铁路+互联网形式下,铁路的信息化、智慧化,中国铁路的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在互联网+的融合中,更好的适应市场发展需求、服务于社会。
世德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华衍总经理介绍了本集团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发的专注于煤炭汽运市场的物流AAP,同时他强调要通过“互联网+”来解决成本问题。
 此外,和道国际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孙连茹总监就“互联网+需让物流回归本源”以及河北京通易购商贸有限公司侯耀东董事长围绕“电商产业园发展趋势探讨”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主题演讲后云鸟配送、雀巢、中铁快运、京通易购、罗计物流等企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与会嘉宾在交流互动中达成了一些战略合作意向。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