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大宗商品 > 正文

线上线下融合--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第四届大宗中国行之余姚塑料城

发布时间:2016-03-28 17:25:10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路长且修远,求索永不停

征途坎坷路,奋发砥砺行

 

 

1考察团成员合影

3月25日,考察团来到了春意盎然的江南小镇浙江余姚,顺利抵达本届考察活动的第三站--目前我国最大的,涵盖塑料产品、制品、机械、模具等交易品种,集采购、销售、信息、会展于一体的余姚中国塑料城和浙江塑料城网上交易市场。余姚中国塑料城创建于1994年,总规划占地面积3.25平方公里,现有建筑面积33.78万平方米,交易品种超过2万种。浙江塑料城网上交易市场是商务部首批全国重点联系市场之一,是分会常务理事单位,曾获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市场、中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诚信市场、中国市场百强、浙江省电子商务百强企业等众多荣誉称号与表彰,是国内塑料流通行业中名副其实的“市场规模大、品牌形象好、行业知名度高”的龙头企业。

 

2塑料城网上交易市场黄全明总经理向考察团代表汇报市场发展现状

作为我国塑料行业的领军企业,浙江塑料城网上交易市场黄全明总经理向各位代表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市场在助推我国塑料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产业集群发展模式的成功经验。 通过“网上网下市场融合、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壮大涉塑产业集群、推进场城跨越联动”等举措,塑料城在培育行业领军型企业、集聚国内外高端塑化企业、创新和完善市场交易模式与服务功能、增强市场仓储、物流配套功能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效,发挥了市场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中的积极作用,获得了国内外产业客户的广泛好评。同时,也形成了塑料城所特有的“线上线下两旺”、“产业集聚、服务集成”的大宗商品平台型经济发展模式。目前,塑料城入住企业已达2300余家,年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现货市场交易额550亿元,网上市场交易额512.57亿元),实物交易量超过900万吨(现货市场交易量380万吨,网上市场交易量484.16万吨)。

 

3塑料城网上交易市场与代表们热烈讨论交流

在讨论交流中,代表们围绕着期现货市场之间如何联动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展开了广泛和深入的探讨。代表们认为,塑料、白糖、PTA、镍、钢铁等众多期货交易品种的推出,均得益于大宗市场前期在品种、客户和市场的培育。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与期货市场的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和共同发展,将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期现货市场在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我国多层次的商品市场体系的形成,切实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当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期现货市场应携手共进,共同提升我国大宗商品国际话语权和我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4余姚塑料城网上交易市场历年所获荣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