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崔忠付出席2016(第五届)中国医药冷链物流峰会

发布时间:2016-04-18 14:27:28 医药物流分会

4月14日-1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联合上药科园信海医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6(第五届)中国医药冷链物流峰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主题聚焦“大数据下,医药冷链风控与资源配置”,吸引了众多生产制药企业、医药流通企业、物流企业、技术设备、医药健康产业园等领域的高层管理人士及各界媒体代表参加,会议规模逾500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莅临大会并讲话。2016年一季度,多数物流企业营收增速有所放缓,就医药冷链物流领域板块,大型药品流通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增长、费用控制普遍优于行业整体水平,对行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崔会长剖析了目前我国医药冷链物流现状与运营难点,他指出,不久前发生的山东疫苗事件把医药冷链物流推向了风口浪尖,短短几天时间,让老百姓认识到了医药冷链物流对于药品安全的重要性,4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上正式审议通过了《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这个条例总体思路上把握两点,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二是坚持突出重点。国家卫计委同日出台新规:第二类疫苗由省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组织集中采购,接种单位不得直接向疫苗生产企业购买第二类疫苗,加强疫苗冷链管理,推进疫苗全程追溯体系建设,建立完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保险机制等。崔会长的讲话从行业问题,未来机遇的角度分析了我国医药冷链物流的发展,给医药物流企业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