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专业物流 > 正文

蔡进出席2016汽车物流中国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25 13:58:07 汽车物流分会

42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与英国《Automotive Logistics》杂志共同在成都举办的“2016汽车物流中国会议”并发表精彩演讲。
 
 
蔡进在演讲中从经济增长、产品价格、企业利润、投资力度、产业结构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目前中国的宏观经济环境。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之下,物流所发挥的作用可总结为四点。一是降成本: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的目标就是降成本,从国外发达国家的转型升级中可以看出,提升物流管理水平是降低整体生产经营与流通成本的最佳方式。二是提高供给能力:我国目前的供给能力是比较分散的,汽车领域产能无序扩张,供给分散,能力弱小,造成产能过剩,提高供给能力是当前供给侧改革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三是提高供给效率:中国需要通过优化流程去解决供给效率偏低,供给环节众多等难题,从而提高整体供给效率。四是转型升级:现在的供给的方式实际上是停留在现代物流发展过程当中的第一阶段向第二阶段过度的水平,需要整合汽车供应链,提高生产经营过程当中供给侧的效率、能力与质量。信息化手段能够帮助企业进行全流程监控,从而提高供给产品的质量。
 
 
本次会议以主分会场结合、演讲互动交替的方式进行,涉及的话题涵盖我国经济发展和趋势对物流行业的影响、我国汽车市场形势分析、中国汽车物流供应链战略、汽车制造企业物流战略、中欧铁路连接等热点领域。在会上发表演讲的中外嘉宾还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陈仲维、德尔福亚太区供应链总监张伟松、沃尔沃汽车中国公司入厂物流项目主管Magnus Ödling、集保汽车主要客户全球总监Sharon Gray、捷富凯中国销售总监Andrew Liao、捷富凯汽车市场线路经理Yves Suinat、上汽通用有限公司物流工程与运行管理总监徐广清、中甫(上海)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晓青、INFORM 业务发展部总监Ruud Vossebeld、奇瑞捷豹路虎汽车公司材料与物流总监朱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吴松泉、中铁特货汽车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峰、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伟、宝马中国整车物流与关税部长Al CardonaCTM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Bill Pawluk、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方浩、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业务经理顾铭骥、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兼国际业务部总监刘大为、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货运公司总经理杨明、华轮-威尔森商务总监刘德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供应链管理部备件物流科科长王根才、斯堪尼亚中国零部件部门经理Abraham Yue、雷诺中国售后部门总监Lemon Liu、大陆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亚太区供应链管理物流总监Andreas Subbe、长安福特物料计划与物流部副总监Abutan Lindsay等。
其中,今年新增的自动化、创新与全球化的内容引起了在场嘉宾与参会代表的热烈讨论。21日进行的汽车物流创新论坛主题为“供应商的供应链”,与会人员就汽车供应链运营、技术、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沟通。
每年一度的汽车物流中国会议是国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汽车物流交流活动,共有来自海内外的400余位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组织的第九届汽车进出口物流国际研讨会作为会议的专题论坛于21日同期召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