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何黎明出席第九届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6-05-09 14:42:29 现代物流报

以“供给侧改革与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于2016年5月6日在北京昆仑饭店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与《现代物流报》协办,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和西本新干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此次论坛由《现代物流报》社社长宗树明主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刘明忠、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主任虞钢分别为大会致辞。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中国钢铁流通业发展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回首2015年,我国钢铁主业从微利经营进入整体亏损,行业发展真正步入“严冬”期。同时,中央提出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务院出台的化解钢铁过剩产能财税金融政策也为钢铁行业摆脱困境提供了历史机遇。
  2015充满波折,2016也注定不会平静。面对如此严峻形势,我们该如何乘国企改革东风,把握钢铁“脱困”大局?如何实施去产能化,积极拥抱“互联网+”?科技创新下钢铁电子商务又能否真正改变当前钢铁物流行业命运?
  论坛期间,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章、河北钢铁集团副董事长李贵阳、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分别作了题为《国资国企“混改”带来市场新机遇》 《钢铁“去产能化”迫在眉睫》 《构建钢铁电商生态圈力促产业升级》 《如何在“一带一路”战略下实现钢铁产能“走出去”》 《中国钢铁行业PMI年度报告》和《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题演讲。他们通过系统、深度和前瞻性解读行业脉动,从供给侧改革对大宗商品的影响、国资国企“混改”对市场带来的新机遇以及通过构建钢铁生态圈促进产业升级等角度,为钢铁物流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和指导。
  同期,主办方还举行了“新兴铸管西本新干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西本新干线优质品认证品牌授牌仪式”,并发布了《2015-2016中国钢铁电商行业发展报告》 (全文另发)。来自全国各地钢铁行业组织机构、知名钢铁生产加工、贸易流通企业以及媒体记者与研究专家代表等200余人共同见证本届论坛的成功召开。
  据了解,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于2008年1月在上海诞生,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在钢铁行情分析类论坛大行其道的当下,该论坛旗帜鲜明地实行差异化定位,大力倡导“充分融合上下游及关联产业的力量,跨行业协作发展”等新理念,如今已成为业内共识,行业间企业的协同合作不断加强,论坛影响力也与日俱增。
 

相关阅读

首页